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的价格买合资车!起亚智跑销量提升显著,以高配价比取胜

2020年10月20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合资品牌的SUV车型,相信大家对它们的印象都不错,但另一方面,相对较高的售价以及低配车型捉襟见肘的配置,也会让不少意向用户“望而却步”,转而选择配置更加丰富,但产品硬实力却比较有限的国产车型,正所谓“有得必有失”。

那么,究竟有没有一款SUV车型,既能够拥有合资品牌的品质保障,又能有较高的配价比,做到“两全其美”呢?答案是YES,接下来推荐的这款起亚智跑便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作为一款主打配价比的SUV,智跑在售价上的表现极其亲民,其指导价为11.99-14.89万元(终端还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几乎与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 PLUS等国产主流紧凑型SUV持平,可见诚意有多大。也正是如此,起亚智跑9月销量达7756台,同比增长54%。当然,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仅仅是实惠的价格,产品力方面的因素同样重要。那么,起亚智跑究竟拥有哪些吸引潜在用户的绝招呢?

从外观来看,作为一台韩系SUV,起亚智跑继承了优秀的传统,呈现出了高颜值的一面。“虎啸式”前脸看起来非常大气,上方是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镀铬中网,下半部分带有大面积黑色包围以及枪灰色护板,给人感觉充满了野性。

灯组方面,智跑搭配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下方的4颗矩阵LED前雾灯,搭配起来的效果显得非常精致。

车身侧面造型工整有力,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平直的样式一直横贯到尾灯处,使得车身更显修长,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折痕处理,为车身增添了更多肌肉感。车窗周围以及轮眉处进行了熏黑处理,镀铬元素的装饰增加了几分时尚气息。

车尾设计比较紧凑,视觉效果也较为丰富。尾灯造型比较有立体感,透明的灯罩搭配内部点阵式LED光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位于车标下方的英文标识,显得更上档次一些。下方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与车头呼应,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起来更加偏向于硬派风格。可以说仅仅是这样的外观设计,起亚智跑就会给你20万元级别SUV的感觉,这也是当下自主品牌无法给予的。

再看内饰部分,智跑采用了实用至上理念的环抱式座舱,对称的设计元素不仅简洁大方,视觉效果出众。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质,中间搭配了拉丝铝饰板,搭配细节处的黑色烤漆与皮质包裹,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相比同级别的日产逍客,视觉效果更为突出。

中控台上方为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内部系统为百度开发的DuerOS,这套系统内置UVO系统、语音智能交互、CarPlay/CarLife、百度地图、百度音乐等等程序,很符合现在的时尚潮流。此外,APP远程控制车辆的功能也没有落下。同时诸多现在比较流行的元素都可以在车内找到,如7英寸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等等。

作为智跑的另一个优势,在配置方面也表现的不遗余力。其全系标配皮质座椅、自动启停和倒车雷达等等,除了最低配之外,智跑标配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以及前排双USB接口等等,可以说该有的一样都没有少,不该有的也都悉数加上。

安全配置方面,智跑除了标配双安全气囊+侧气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缓坡陡降等配置,达到高水准安全标准外,高配车型还拥有起亚最新一代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涵盖包括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对于不足15万的价格来说,比日产逍客更有诚意。

空间方面,智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50*1695mm,而逍客为4384*1837*1594mm,起亚智跑比逍客几乎大了一圈,为宽敞空间提供了基础。后排座椅软硬适中,功能配置方面,拥有独立出风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而且后备厢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使用空间。

动力方面,起亚智跑搭载1.4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42Nm,而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193Nm,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6AT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

这样的动力虽说不是特别强劲,但用来家用代步可以说绰绰有余,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都非常的方便,另外后期养身成本也较低,百公里油耗低至6.3L。除此之外,智跑全系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属于舒适性调校,能很好地过滤路面的坑坑洼洼,这也是一款供一般家庭的家用车该有的姿态。

总之,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向市场投放的匠心之作,智跑可谓是面面俱到,较大的车身尺寸、更舒适的空间表现以及十分丰富的配置,最重要的是以国产车的价格就能够选择到合资车的品牌,相信许多家庭应该都不会拒绝。对于那些更注重实用性、想要跨级购车的用户们来说,它相当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