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宴仪式感背后,广汽三菱陪你探索生活之趣

2020年10月20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家宴在中国文化里有一种别样的仪式感,它有家人的亲近随意,也有家庭团聚的隆重正式。如果能共享一场家宴,赴宴的人关系自然相当“到位”了。即便是客,也少有主宾的寒暄,更多的是家人的亲近。唯有如此,才能实家宴之名。

就在国庆长假落幕之际,一场“百城万人”的家宴浩浩荡荡展开并在喜乐欢笑中落幕,这场规模浩大的家宴就是由广汽三菱发起的。10月11日,在广汽三菱八周年前夕,其在全国百城掀起了一场名为“悦享幸福,因为有菱”的家宴,邀请广汽三菱的车主享美食、叙佳话,并分享八周年的成长。这是难得一见的跨城家宴,也是少有的车企发起的家宴。

家人,家宴

邀车主共享家宴,是品牌方有心;车主能玩得开心,则是双方关系“到位”,少了拘谨,方可宾至如归。在这场家宴中,广汽三菱不仅“约”了车主共享家宴,还邀请当月生日的车主一同庆生,共唱生日歌,场面十分温馨。同时,不同地区的家宴也各具特色。广州的家宴中有乐队演绎不同风格的音乐暖场,同时还有花样颇多的互动游戏将氛围推向高潮;湖南的家宴中不仅有游戏和抽奖活动互动,更有车主登台表演才艺,也有车主分享与广汽三菱的故事;重庆家宴则充分展现了地方特色,有重庆老火锅,有川剧变脸,还有重庆方言说唱,呈现了一场尽情尽兴的party……在各具特色的跨城家宴中,车企车主以及经销商们推杯换盏、玩闹、唠嗑,尽享家宴之乐。

广汽三菱能与车主同享家宴之乐与其在华发展历史有一定渊源,三菱与中国消费者算得上“老相识”。在中国汽车产业刚起步的年代,三菱曾出售发动机给自主品牌,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助力作用。有一种说法是,在技术封锁严重、底子匮乏的年代里,十家自主品牌有九家用的三菱发动机。在汽车圈内,三菱的4G18、4G63以及4G15系列发动机也一直是“OG”级别的存在。可以说,三菱与中国汽车产业在起步之际就有了交集,中国消费者对三菱的品牌和技术也信任已久。

2012年,尝试过技术转让和入股等形式导入产品的三菱,开始与广汽正式组建广汽三菱。2013年,广汽三菱在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的全年销量为4.3万辆;2019年,广汽三菱的年销量达13.62万辆,同比增长3.5%。到2020年为止,广汽三菱全系车型已经获得了超过70万车主的认可。

种种成绩都足以证明,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是“稳”的。事实上,尽管中国市场是一个开辟较晚的“战场”,但是于三菱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市场。就2019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三菱汽车全球销量达113万辆,中国市场为其贡献了10%的销量。

简单说,尽管相比其他合资品牌,广汽三菱有些姗姗来迟,但它以较快的速度取得了中国消费者认可,在中国市场稳稳扎根。过去八年时间里,广汽三菱已经在中国收获了70万车主。一场家宴,是广汽三菱对自己八周年成绩的庆祝,也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感恩。在这一重要的节点,广汽三菱选择与支持其发展的车主朋友共享喜悦也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这一家宴是广汽三菱给自己,也是给品牌粉丝的一份肯定。

“探索之趣”

这场别开生面的家宴活动与广汽三菱“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紧密相关。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了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其中“趣”代表消费者发现生活中的乐趣。这一视角透露了广汽三菱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立场,也体现了其乐于沟通的品质。

事实上,早在品牌口号发布之前,广汽三菱已经开始尝试与用户沟通并开展了一系列“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活动。本次发布的口号“驾驭探索之趣”,也是由广汽三菱粉丝全网投票选出来的,广汽三菱主动与消费者建立沟通桥梁的诚意由此可见一斑。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意味着要从对方视角思考,关注车主感兴趣的事物,顺着他们的心意去“玩互动”,才能避免自嗨式营销。就目前的互动活动来看,广汽三菱可以说是深谙消费者情感需求,每一次活动都能准确get消费者的high点。

在“幸福照相馆”活动中,广汽三菱与当下人气颇高的海马体照相馆展开跨界合作,定格时光,把握住了社交媒体时代人们喜欢记录的习惯;与文和友的跨界合作,则让消费者轻松“打卡”体验排队难的网红餐厅;了解这代年轻消费者的复古情怀,在新劲炫的产品营销中,与葫芦兄弟“组CP”,用主力消费军的童年回忆来吸引其注意力……一切“会玩”的活动是广汽三菱对生活乐趣的探索,多样化的仪式感透露出广汽三菱以客户为重的理念,也展示了一个可沟通、又会玩、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

品牌活力焕新的背后,是广汽三菱坚定变革的决心。如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所言,面对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广汽三菱将主动变革调整。主动调整不仅包括品牌焕新,还有产品规划。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在北京车展上明确表示,面向2022年,广汽三菱将推进聚焦的中期规划,将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一起开展国际化研发,并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地化研发,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型。

“现地化研发”是一个相对新鲜的表达,它传递了广汽三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今年7月,位于长沙的广汽三菱研发大楼竣工,这是“现地化研发”的重要标志。一木雅实介绍称:“本地化的研发中心可以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和用户期望,并能够快速反应。可以说,‘现地化研发’也是广汽三菱对中国市场的探索。”

从明确的新车节奏到“现地化研发”布局,广汽三菱在表达“主动变革”决心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期待,并明确回击了那些怀疑三菱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的声音。

在70万车主的认可基础上,广汽三菱的主动变革将为其带来更多可能。在“驾驭探索之趣”的口号指导下,广汽三菱会是消费者发现生活之乐的那个陪伴者,可以让更多人记住这个活力满满的品牌;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广汽三菱也将在陪车主一起“玩”的营销中建立更强的“粉丝黏性”;加之清晰的产品节奏和本土化目标,未来广汽三菱有望凭品牌、营销、产品在中国收获更大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