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车“创收”,曝上汽大众4S店惊人操作,技师称每辆车都要砸

2020年10月20日 14:09:05
分享到:
来源:

文丨冬树童 C

屋漏偏逢连夜雨,主流合资品牌大都能实现单月销量同比两位数的增长时,上汽大众却跌跌不休,在今年过去的九个月中,上汽大众销量跌了9个月。而今,上汽大众又因一次记者暗访4S店的报道,"喜提热搜",深陷负面泥潭无法自拔。

9月下旬,新京报记者先后应聘进入两家知名汽车品牌的4S店卧底暗访,发现了诸多惊人乱象,其中,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的惊人操作一度冲上热搜。

视频内容显示:9月24日下午,一辆在事故中受损的大众高尔夫轿车被送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维修车间,负责维修该车的维修技师在对车辆进行拆解定损前,一名穿着白衬衫的工作人员叫停了他,向他要了一把铁锤,便开始砸车,将原本完好的水箱框架砸坏才停下,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

整个视频也也曝光了该店的乱象:每个车型都要砸一下,要不哪儿赚钱去啊;你拆坏了,砸坏了,只要没照相登记,就说是撞的;哪儿都是只换不修,换一下至少500块钱,修一个车你赚10块钱,修车是不挣钱的,你要一天修不好,一天你一分钱都赚不到。

另外,在保养方面还会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附加产品,技师称主要就是养护品、干冰除碳什么的,靠这个挣钱。比如干冰除碳,嗞两下就980元,提成可能有100块钱。

冲上热搜后,企查查一条评论迅速登上热评。

企查查显示,北京恒星天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9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销售汽车(小轿车限零售);发动机附合器总成大修;汽车小修;维护保养专项修理等,公司自身风险为22条,该公司曾因涉嫌未按规定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广告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等原因被处罚。

从整个评论区来看,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此前的维修价格,比如热评第三:一次小剐蹭,开始定损2000,后来又说水箱支架孙华,重新定损4000多。

也有人说,这不新鲜,潜规则,几乎现有例外;自称保险从业人员则表示:在汽车维修行业太普遍了,不管是修理厂还是4S店。

有的网友针对该情况支招:建议全过程加装摄像头。不得不说在,这确实是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维修、保养时全程录像并上传云,车主可在APP中实时查看。事实上,现在很多品牌都在搞这个"透明车间",但还是存在不少乱象。

试想:连保险公司专业人员勘察后,任然存在乱定损的情况,这不是摄像头不摄像头的原因,而是行业乱象,是有些人心太坏,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上汽大众九连跌,最直接的影响的就是营收。从上汽集团上半年财报显示,上汽大众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57.7万辆,同比下滑37.18%,为上汽集团国内8大整车子公司中领跌的企业,而上汽大众上半年归母净利润69.06亿元,同比下滑30.12%;销量下滑,利润降低,压力将会直接落到经销商头上。或许也正是这种原因导致部分经销商动了歪脑筋。

事实上,砸车"创收"并非是新鲜事,这已经算是很多经销商收入的另一领域。现在汽车销售竞争激烈,新车销售不赚钱,甚至"赔钱",所以绞尽脑汁在办理分期付款和售后服务方面找补。

有律师表示,如果被砸毁车辆投保了商业车险,则4s店涉嫌保险诈骗罪;即便车辆未投保,4s店的行为也涉嫌故意毁坏财产罪。

对此,笔者想说:造车、卖车、修车都要坚守"底线",销量下滑、利润下跌,仅凭这些不上道的办法是改变不了现状的,甚至会越来越糟糕。你看,热搜曝光,帕萨特事件的还没回过神来,口碑又要崩塌了。

正如网友评论所说:三线城市中老年女性被假靳东套路,富二代遭遇拼多多假名媛,城市中产座驾在4S店遭遇偷龙转凤,简直是大型社会互害现场。

截止发文,上汽大众暂未针对此事公开发表申明,同时微博评论区处于开启评论防护等过滤策略,部分评论不展示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