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低谷,长安焕新归来

2020年10月20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蛰伏近三年,成功将改革成果转化成市场优势

蛰伏近3年,成功将改革成果转化成市场优势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金九银十”——这个汽车市场多年未现的福音,终于在2020年归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9.1%和17.4%,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在这场回暖大潮中,大多数车企销量同比去年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长安汽车的成绩尤为亮眼。

数据显示,9月份,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为20.5万辆,同比增长28.6%。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9月售出15.3万辆,1-9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同比增长12.1%。

具体车型方面,长安CS75家族表现最为不俗,9月累计销售达到2.6万辆,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以CS75 PLUS为例,据统计,CS75 PLUS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接近20万辆,是长安汽车近期销量攀升的主要功臣。轿车方面,9月,长安逸动总销量达1.8万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

值得一提的是,UNI序列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一颗耀眼新星,自6月上市销量迅速攀升,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

从2017年开始,长安汽车自主业务市场份额萎缩、合资业务全线崩溃。如今,经过短暂调整,长安汽车又重回上坡路。其逆风崛起,某种程度应归功于长安汽车对“第三次创新创业”初心的绝对遵循。

自2017年10月提出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从系统、组织、经营等诸多层面展开调整。尤其是今年,在全行业都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长安汽车依然围绕“增收、节支、降本、控投、降库、融资、变现、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第三次创业计划,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

得益于“PLUS”车型战略,长安汽车不断丰富产品结构,推出蓝鲸动力系统,倡导以技术带动销量,并加大研发投入,在软件、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发力。蛰伏近3年,长安汽车成功将改革成果转化成市场优势。

2020年北京车展长安展台,就是其厚积薄发的阶段性成果的展现。

在此次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并带来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概念车Vision V,它承载整个高端产品系列引力(UNI)序列未来新方向。

设计是最好的品牌翻译官。设计不仅能改变人的生活,还能改变整个企业品牌的调性和产品基本属性。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最佳诠释,长安Vision-V整体设计美学宗旨,是将科技智能技术转换成精准简洁而富有内在变化的表达。

汽车车不仅是一个独立的移动空间。在长安汽车看来,它更是与自然环境相契合、相适应且链接世界的交互空间。在这种理念指导下,Vision V设计中迸发了数个超级符号。

这款概念车最引人注目的是无边界格栅设计,这是一次颇具勇气的自我突破。自130多年前发明汽车以来,汽车格栅一直就是以进气为功能的物件存在,但长安汽车的设计师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契合了长安汽车开放融合、绝不墨守成规的性格底色。

“我们一直问自己,设计有边界吗?”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说,“这个边界在我们的思维定势中。譬如在技术领域,当长安汽车的蓝鲸动力、机舱热管理技术、CMB技术已经达到了一种高度的时候,我们发现其实很多原有功能可以实现再次突破。”

此次车展上,长安汽车宣传进行品牌焕新。为了更好地与智能时代的用户进行沟通,同时体现全新品牌价值“科技长安智慧伙伴”之精神主张,长安汽车将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

在视觉层面,长安汽车将品牌LOGO以及品牌色系进行了全面优化,推出了全新品牌专属字体——长安引力体。在陈政看来,这预示着这家企业由内而外的焕新过程——视觉形象的转变背后,是内在多种系统和架构的转型。

品牌焕新的深层次原因,在陈政看来,涉及两方面:其一,芯片、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技术赋能,技术革新不断重构汽车行业的格局。其二,消费结构变化和新消费人群诞生。

“一边是消费在向上拉;另一边是技术赋能产业,不断向上推——当两者结合,作为一个主机厂,当然要变。”陈政表示。

聚焦在长安汽车身上的另一个疑问——当众多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时,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之一,为何仅成立一个单独的产品序列?

这无异于灵魂拷问。陈政认为,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产品永远都在不断推陈出新,更新的技术、更新的容貌、更新的体验、更新的感知方式或表达带来品牌向上之路。品牌向上之路不能一蹴而就,需要一步步地去夯实。

“中国汽车市场并不缺一个全新品牌,消费者只会为那些真诚、实在的产品和品牌买单。”陈进一步补充道。

从低谷中穿越,如今的长安汽车,正焕新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