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在北京失控撞人,特斯拉:未发现任何系统故障

2020年10月20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表示,事故车辆在事故发生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来源:特斯拉官网

10月20日,特斯拉通过“特斯拉客户支持”的微博账号,回应了19日在北京发生的失控撞人一事,称经过对车辆勘查和数据整理,事故车辆在事故发生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特斯拉表示,直至碰撞发生,未发现包括转向系统在内的任何系统故障,目前特斯拉正在协助车主处理车辆维修和理赔事宜。

来源:微博截图

10月19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自己爱人驾驶特斯拉Model 3行驶至崇文门路口,通过红绿灯后,车辆突然往右偏道,同时方向盘也很重转不动。最终车辆冲上路边的公交站台,护栏被撞飞,一位交通指导员被撞骨折,车辆损毁严重。

车主表示,事发时手机放在水杯桶的位置,不存在开车玩手机的情况。

事发当晚,该网友发布微博称,接到特斯拉服务中心的反馈电话,详谈了50多分钟,根据特斯拉后台能看到的数据,当时没有启用AP辅助驾驶,并且方向盘的信号正常(但是没有说明为什么转不动方向盘)。探测到了护栏为障碍物,有人工主动刹车信号,不过紧急制动没有介入(可能由于判定护栏为软性物体)。

针对特斯拉给出的调查说明,截至发稿,该网友并没有在微博表态。不过根据该网友往日发布的微博,在提车两个半月后,行驶里程已经破万,并且评论称Model 3“给我的整体感受非常不错”。此前还驾驶Model 3参加了能耗大赛,称赞该款车型具有不错的能耗潜力。

随着特斯拉Model 3普及,由Model 3引发的事故逐渐增多。今年6月16日,江西南昌发生一起离奇事故。一名特斯拉进口版Model 3车主自述称,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状态下突然自动提速至127km/h,随后多次深踩刹车无果,最终撞上路旁的土堆翻车起火。对此特斯拉回复称,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

做工差、品控松散等问题也让特斯拉备受诟病。日前, 特斯拉承认 Model 3 过水坑后保险杠易脱落的问题。在一份通告中,特斯拉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2019年5月21日之前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 Model 3汽车上的某些部件,可能会在排水不畅或积水的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驶通过积水时受损。

作者|秦章勇

编辑|周游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