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国产汉兰达曝光,竟然有2+2+3布局,能革自己的命吗?

2020年10月2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能获得“神车”称号的,非大众莫属。但实际上,另一个汽车巨头丰田,也一直在推出“闷声发大财”的神车。进入中国11年的汉兰达,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以中型SUV的定位,一直和一帮中大型SUV抢生意。就在过去的9月,汉兰达在华销量累计突破100万辆,而同价位里面却少有这样的爆款!

在这个百万销量达成的时刻,广汽丰田也顺势推出个"百万纪念版"汉兰达(售价为32.58万元)来纪念一下。当然,这个新版本更多只是增加了一些小的点缀在里面,主要就是"百万纪念版"专属LOGO、专属棕色内饰和智能网联导航系统。既然对手一个能打的都没有,汉兰达只有革自己的命了。

不过,疆哥要说的革命,肯定不会只是这个小打小闹的百万纪念版,而是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汉兰达。海外车主已经率先享用了全新一代汉兰达,新车基于丰田TNGA-K架构平台打造而来,改变由内到外,自然最值得期待。

规划年产能9万辆,全新一代汉兰达生产线已经在广汽丰田投入建设,并且新车的外观设计已经申报了专利。而就在近日,国产新一代汉兰达实车也被曝光。

外观上,新车和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了和RAV4荣放一样的最新家族式前脸。倒梯形中网和倒梯形下保险杠,保留了一路来的粗犷,但是大灯设计和雾灯设计都彰显了新车该有的年轻化。车标的飞翼式虽然来自家族式设计,但是新一代汉兰达上的这个造型又太容易让人想起别克了 。

国产新一代汉兰达实车

丰田RAV4荣放

现款丰田汉兰达

新一代汉兰达的侧面造型继续保持现款看起来很大的视觉效果。但是更窄的车窗效果、曲折的D柱设计,都增进了它灵动的气息或者说年轻化的感觉。尾部的年轻化就更加明显了,与这一代相比,新一代汉兰达的尾灯更加锐利扁平,富有运动感。

国产新一代汉兰达实车

国产新一代汉兰达实车

现款汉兰达

毫无疑问的是,国产新一代汉兰达会与海外版在内饰上保持一致。丰田最新的悬浮式立屏设计理念指引下,全新汉兰达的内饰看起来是整体对称,部分不规则。中控台不能再简单对称,副驾驶Y型装饰条营造了一种上下对称,而这个悬浮中控屏的效果,看不惯的也只能慢慢接受了,毕竟新RAV4乃至海外改款凯美瑞都是这种造型了。

海外版全新一代汉兰达内饰

现款汉兰达内饰

而比较有意思的是,全新汉兰达曝光了一种后排两座的布局,疆哥猜测应该是2+2+3的七座布局,这种布局和现有的2+3+2相比,第二排拥有更高的舒适性,但是实用性却不一定更高,只是别克GL8看到这个布局可能就要抓狂了。

现款汉兰达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有可能继续采用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则有可能从现款的爱信6AT变速箱升级到8AT变速箱,而2.5L混合动力系统是否引入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升级。

纵观汉兰达的对手们,早年比较有威胁的会有福特锐界,但遗憾的是,福特锐界现在每个月只剩下两千台左右的销量,仅为汉兰达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福特锐界

随后涌现的许多对手包括:Jeep大指挥官、昂科旗、途昂、CX-8和开拓者等等, 比较能打的也只有途昂,但实际上途昂已经是中大型SUV的定位了。

大众途昂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汉兰达没有对手那种“汉兰达终于慌了”的嚣张气焰,反而有点循序渐进的升级,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会正式亮相,让我们看看无敌是否会寂寞!欢迎关注“车域无疆”,更多汽车资讯等你来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