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能否成功?结果还真不一定

2020年10月20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是汽车界的网红,不管有什么风吹草动,都能成为热点新闻,这种感觉就像是手机界的苹果,能够让人们心甘情愿因为一个发布会熬夜。

在10月15日,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Model Y 7座车型将于下个月投产,首批车型将在12月初交付。如同此前特斯拉发布的所有车型一样,这次也引来了无数吃瓜群众的热烈围观。

话不多说,先来简单介绍一下特斯拉Model Y的产品信息。

特斯拉Model 3"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特斯拉Model Y延续了特斯拉Model 3设计风格,前脸基本上没有任何变化,只有从侧面看去才会新车的不同,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3离地间隙更高,并且尾部采用溜背式处理,更类似于一款轿跑SUV;内饰设计与特斯拉Model 3保持一致,以简洁为主,取消了传统的仪表盘,功能全部集中在大尺寸的中控屏上。

车身尺寸方面,特斯拉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比特斯拉Model 3要大出一圈,但是轴距并没有变化,仍然是2875mm。

续航方面,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的WLTP续航里程505km,Performance高性能版WLTP续航里程480km。

在中国市场能否"吃得开"?

特斯拉Model 3一样,特斯拉Model Y也是特斯拉的主要走量车型,那么特斯拉Model Y能否如特斯拉Model 3一样,在中国取得成功呢?答案还真不一定。

首先,自主品牌纯电SUV车型丰富,战斗力强。

其实与特斯拉Model 3进入国内的情况不同,当时国内自主品牌很少能够有与特斯拉Model 3硬碰硬的车型,只是在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才涌现出小鹏P7比亚迪汉EV等定位高端的纯电动轿车,起初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市场没有遇到任何威胁,自然很吃得开。

但在纯电动SUV市场,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国内品牌更钟情于对于SUV车型,所以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SUV车型数量并不少,既包括以蔚来ES6、ES8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选手,还有以广汽新能源的埃安LX,比亚迪的唐EV还有刚刚上市不久的奇瑞蚂蚁等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力量,并且每款车型的实力都非常不错,售价15万元左右的奇瑞蚂蚁,续航里程都能达到510mm。

所以说特斯拉Model Y进入国内市场,日子过得不一定有特斯拉Model 3滋润。

其次,特斯拉频繁"割韭菜",品牌形象受损。

自从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据不完全统计,已经降价四次,由国产后最初的35.58万元下降至当前24.99万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降价10多万元。频繁降价导致消费者不满,被质疑"割韭菜"的行为。

同时根据特斯拉中国给出的预售价:长续航版48.8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53.5万元,如果要选装7座布局的话还需再增加27800元。所以未来国产后肯定会进行降价,因为此前特斯拉Model 3已经有频繁降价的行为,所以预测在特斯拉Model Y刚刚国产之际,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会果断出手,类似于特斯拉Model 3月销上万的情况,不会突然发生。

写在最后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现在全系的Model 3已经在中国生产了,Model Y的国产化时间点是明年的一季度。

而根据分析来看,未来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预计不会如特斯拉Model 3如此强势,或者说并不会如特斯拉Model 3一般,如此之快的进入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