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房|508.73km/h!SSC Tuatara成全球最快量产车

2020年10月2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

本文分享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在其第一个世界速度记录成名13年后,SSC再次做到这一点,这次它以一个全新的官方世界速度记录彻底震撼了汽车领域。当地时间10月10日周六,在拉斯维加斯郊外一条阳光普照、干燥的高速公路上,职业车手Oliver Webb驾驶着一辆输出功率为1750马力的SSC Tuatara,其将车开过了300mph(483km/h)的关卡……并继续下去。

据了解,Tuatara在正式的双向行驶中平均速度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316.11mph(508.73km/h),在回程中更是达到了令人震惊的331.15mph(532.93km/h)并永远巩固了它在汽车历史上的地位。

在这个巨大的世界纪录飞跃之前,一些精英超级跑车制造商正在慢慢地一点点接近mph。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布加迪保持着267.81mph(431km/h)的世界纪录,尽管它在2010年受到了Hennessey的轻微冲击。最终,Koenigsegg在2017年以277.87mph(447.19km/h)的速度结束了所有争论。

从2010年代中期开始,这些品牌推出了理论上时速可达300英里的超级跑车--布加迪Chiron、Hennessey Venom F5、Koenigsegg Jesko。第一次冲击发生在去年,布加迪首次突破300mph,达到了304.77mph(490.48km/h)……但只在单程实现所以不足以作为官方记录。300mph的世界纪录似乎让人觉得很近但却有些不可靠近。

不过SSC有其他的想法。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超级跑车品牌在2010年被布加迪击败后在世界纪录的讨论中就被降格。然而它的车库里还有一件可怕的武器,并且几乎一直在它的车库里。Tuatara首次亮相是在2011年,那时候SSC还只是Shelby Supercar,Tuatara预计的最高速度可达280mph(450.6km/h)。在Tuatara首次亮相后的几年里,一切似乎都朝着Tuatara的发布进展顺利。

然而后来一切都沉寂下来了。SSC切断了有关这款超跑的更新,这甚至让人开始怀疑Tuatara是否真的会出现。

终于,生产在去年开始,从那时起,SSC开始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步伐前进,快到足以弥补失去的时间--公开亮相、定期更新和驾驶视频。在10月10日之后,有关SSC 300+的新世界纪录的新闻报道于上周浮出水面,但却一直没有具体的速度数值。

周一,SSC宣布其316.11mph(508.73km/h)的双向世界纪录打破了人们的预期,这一消息首次得到证实。这比去年的布加迪Chiron快了将近12mph(19km/h)。据悉,Tuatara在一小时内两次超过300mph的速度。在第一次跑完301.07mph(484.53km/h)后,Webb在返程将速度提高到了331.15mph(532.93km/h),并且他认为他还可以跑得更快。“肯定还有更多的空间。我知道我们可以跑得更快。当我接近311mph的时候,Tuatara在最后5秒内攀升到了20mph。这辆车的蒸汽还没有被耗尽。侧风是阻止我们实现汽车极限的唯一原因,”Webb说道。

据悉,SSC的Tuatara不仅是第一辆创造了超过300mph的官方双向速度纪录的汽车,同时也是第一辆突破500km/h(311mph)的汽车。

SSC创始人兼CEO Jerod Shelby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接近理论数据,这在现实生活中的公路上实现是令人吃惊的。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不再受机器限制而是受人因素限制的时代。”

而为了准确捕捉到Tuatara历史性飞行的镜头,SSC雇佣了一支由一架亚音速T-33喷气式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组成的空中小组。遗憾的是,目前有关这一纪录的视频还未发布。

感谢原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