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十几年不变,2021款骐达还值得买吗?

2020年10月20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中国市场的大多数消费者仍然以三厢轿车为首选,但两厢车仍然有不少粉丝,更容易塑造小钢炮的造型和后备箱的纵深都是年轻人选择两厢车的主要因素,欧美的代表车型就有高尔夫和福克斯深受年轻人喜爱,而到了日系这边却将两厢的属性更加偏向家用,东风日产旗下的骐达TIIDA就是这么一款车,以省油和舒适为卖点的日系两厢车,也收获了不少中年人的好评。日产发布了2021款骐达,售价9.99-13.5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沿用了之前的外观设计,在配置进行了微调,这样看似有些老的车型,还能否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呢?

外观上,2021款骐达延续了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进气口换装了LED日间行车灯,总体上没有太大变化,但新增加的双拼配色却让骐达在视觉上有着升级般的感受,新增加的配色有一款橙色,双色则提供了红黑、白黑两种可选。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让整车更具立体感,延伸到尾部又给尾灯增添了不少层次感,尤其是黑红双拼色把一款家用小车端上了运动气质,甚至有了一丝小钢炮的感觉,时尚运动感丝毫不弱于一些专门为驾驶爱好者打造的运动车型。

内饰方面个人感觉有些落后与时代了,不过这也算日系的特点,同样的价格买到的两田也是一个味儿,但几十年沉淀下来的内饰设计,在实用性上不会给驾驶和乘客带来什么不适,可能是把将要塑造的科技感都留在了真正的换代车型上。当然买骐达的消费者最看重的沙发还是不会少的,而且凭借着2700mm的轴距,骐达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中高配车型配备了独立后座出风口,家用到位。

2021款骐达最值得讨论的点其实还是动力。1.6L发动机在参数上,最大功率为90kW(122Ps),与之匹配5速手动或模拟5速CVT变速箱,最大扭矩为155N·m,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3L。虽然在节油和功率的平衡都做得不错,但HR16自吸发动机+CVT已经是用了十几年的老掉牙的组合,1.6L动力还不如飞度上的1.5L,模拟5速自动可能也会让消费者心里有些膈应。

如今的日产骐达处在换代末期,2021款的例行改款值不值得买见仁见智,谁也不知道下一代能有多大提升,如果和国产八代高尔夫那种换皮升级实际上也没有等的必要,毕竟骐达这款车型还是主打家用领域,升级之后要么更家用,要么更运动。如果今年还能等到不错的终端优惠,2021款骐达也是一款很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