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三季度自主品牌目标完成率:只有两家超7成,大战即将来临?

2020年10月20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大部分车企相继公布了9月销量情况,第三季度销量排名随之出炉。由于疫情,今年的“金九”显得尤为闪亮,很多自主品牌在9月份都有所回暖,有的甚至抵消了今年开局的损失。

轱辘哥对部分主流自主品牌的2020年销量目标以及其前三季度的实际销量进行整理后,发现有一些品牌的销量已达到目标的7成,完成年度销量目标问题不大,而部分品牌距离目标依然有较大距离。当然,战争不休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自主品牌前三季度的成绩表现。

一汽红旗

2020年销量目标:20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13万辆

完成率:65%

一汽红旗自2018年发布新战略以来,其市场销量表现一路高歌猛进,是每个月的第一天就公开成绩单的车企。今年前三季度,红旗的累计销量为13万辆,同比暴涨104%,目前已完成20万辆年销量的65%。

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红旗官方表示在2019年销售的10万辆车中,只有600辆为政府公用车,其他均为to C(针对客户)端。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红旗能做到月销量破万实属不易。到目前为止,红旗已经覆盖了从中型、中大型、大型车型的产品线。

距离目标还有7万辆左右的差距,即便红旗最后一季度每个月的销量均像9月份那样突破2万辆,完成20万辆目标还是有点困难,需要红旗在最后一季度的爆发。

吉利汽车

2020年销量目标:132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87.5万辆

完成率:66.3%

上半年,吉利受车市环境影响较大,而在今年8月,吉利集团宣布2020年销量目标调至132万辆。前三季度,吉利累计销量为875472辆,完成年度目标的66%。按照现在的成绩估算,吉利想完成今年的目标不太容易,不过在疫情影响下还有这样的成绩,在自主品牌中处于前列。

看似很困难,但完成它并非是不可能的事。从吉利公开的9月销量来看,吉利的帝豪家族、博越家族、远景家族表现很稳定,相信会为今年最后的销量冲刺贡献很大一部分力量。而吉利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轿车星瑞很快会上市,这款自称“中国家轿颠覆者”的车型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已连续三个月刷新了月销量纪录,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综合来看,凭借推出新新以及元老车型的稳定输出,吉利要想完成132万辆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

长城汽车

2020年销量目标:102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68.1万辆

完成率:66.8%

前三季度,长城累计售出68.1万辆,完成102万年销量目标的66.8%,比吉利稍高。在长城旗下四大品牌中,哈弗长城皮卡、WEY和欧拉都有不错的增长趋势,9月份的明显增长趋势,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支“强心剂”。

其中,哈弗H6售出40475辆新车,包括第三代哈弗H6的11516辆。换而言之,8月30日才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在上市首月就实现了月销破万,看来长安CS75家族又要继续当老二了。在全新产品方面,热度极高的哈弗大狗已经上市,欧拉好猫、WEY坦克300等全新车型也即将登场,它们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完成年销量目标的压力。

长安汽车

2020年销量目标:191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137.1万辆

完成率:71.8%

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共售出137.1万辆新车,同比去年同期的122.39万辆增长了12%。具体到车型方面,长安CS75系列火爆势头依旧,连续六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年初上市的全新UNI-T,也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逸动系和CS55系列的月销量均达到1万辆以上。同款车型的热销奠定了品牌销量的增长,轱辘哥认为,长安汽车要想完成191万辆的销量目标是非常有可能的。

有人认为,自主品牌要想走向世界,推出独立高端品牌是一条重要的捷径。目前,吉利长城奇瑞东风等自主品牌都推出了高端品牌,并已有量产车型销售。长安汽车尽管早在2017年就明确了长安要有高端品牌的计划,但在推出高端品牌这一步上,长安显得非常慎重。在轱辘哥看来,长安旗下的长安乘用车和欧尚发展态势良好,旗下的UNI高端系列产品已是品牌向上的证明,一款更适合消费者的高端产品比品牌更加重要。

江淮汽车

2020年销量目标:45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33.3万辆

完成率:74.0%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上,江淮汽车的市场影响力相比其他自主品牌略逊一筹。但根据前三季度的销量以及其2020年销量目标,江淮汽车目前已完成目标的74%,是目前完成率最高的自主品牌。不过,相比于去年50-60万辆的计划,今年的45万辆目标有些缩水。

细分品类来看,江淮的商用车占据整体销量的一大半,在乘用车方面江淮汽车也已实现连续两个月的环比、同比双增长。自2018年2月起,江淮乘用车引入大众汽车的VDA质量管理体系,并耗资2亿进行整车生产线的改造升级。迄今为止,嘉悦A5、X7、X4和思皓X8已上市或亮相。据悉,江淮未来还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依然主打产品品质可靠性和性价比优势。

从市场全局看,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已经有了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实力,并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过,前三季度自主品牌的情形依然不容乐观,依然有很多自主品牌依然处在“断崖式”下跌中。

2020年还有两个月就结束了,对于还未达成任务量的汽车企业,是否能绝地重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