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雪佛兰探界者,更优惠的价格换来的是什么体验?

2020年10月20日 21:28:02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雪佛兰的SUV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增了创界和开拓者两款全新车型,创酷换代,探界者也刚刚迎来了中期改款。作为雪佛兰的销量支柱之一,新探界者除了更优惠的价格,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随着丰田荣放换代、本田皓影问世、福特翼虎化身锐际,以及大众的一堆SUV陆续上市,探界者的存在感比起18年已经削弱了不少。而且随着这一市场的竞争逐渐加剧,谁要是不能做到一年一改款,很容易就失去了新鲜感。

价格的竞争也相当激烈,19万的四驱,20万的混动,在过去难以想象的价格和配置纷纷涌现。改款后的探界者的官方指导价也有了5000元左右的下调。

所以对于探界者来说,这次中期改款也许就决定了未来几年,它能在这个市场保留多大的份额。

2021款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四驱智能捍界版 基本参数

车身:紧凑型SUV,长4646mm,宽1843mm,高1695mm,轴距2725mm,整备质量1710kg,油箱容积59L,后备箱容积431-1505L。

发动机:2.0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

传动系统:9挡手自一体,前置适时四驱

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电子助力转向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8.1s,综合油耗7.3L/100km

售价:23.99万元

雪佛兰的几款全新SUV使用了新的设计风格,颜值有着明显提升,我个人相当喜欢开拓者。不过作为中期改款,留给探界者发挥的余地并不大。

前大灯被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一分为二,上半部分是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是远近光灯。这台RS版本的前格栅为黑色蜂窝状,内嵌的红色RS徽标非常显眼。

下层格栅的两侧延伸出了尺寸硕大且造型复杂的两块装饰性进气口,使得新款探界者RS的前脸更加犀利。

车侧造型没有多少变化,不过S型的腰线和悬浮式的D柱依然相当有辨识度。尾灯使用了更精致的LED光源,同时排气管改为双边双出,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内饰的布局和旧款没有多少变化,这款RS版以黑色为底,用大量红色缝线点缀,挡杆和座椅侧边还有红色的RS标识。原本是亮银色的空调出风口包边,现在换成了钨钢色。

这一代探界者自国产以来就一直有带运动套装的RS版本,中间一段时间还融入了Redline的设计元素,这种年轻个性的氛围在最新款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不过个人认为它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例如它的内饰材料有些单调,座椅造型普通,包裹感不够强。既然叫RS了,就贯彻到底呗。

新款雪佛兰探界者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它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换成了通用最新的Ecotec 2.0T,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比起旧款的260马力和353Nm是有所下降的。

不过有凯迪拉克别克的多款先例在前,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变化早就有所预料。新款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将油耗从百公里8.2L降到了7.3L,最大扭矩从2000转提前到了1500转。而且在高速低负荷工况下,它也可以关闭两个气缸。

试驾过程中,这台发动机和9挡变速箱之间的匹配相当平顺,时速过百之后上9挡也不困难。但变速箱的降挡反应显然不如升挡积极,中途加速时,动力的响应和踩油门的动作之间有比较明显的落差,但随后涌现的动力和加速感受是让人满意的。

如果探界者能提供一个运动模式,相信这个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这也算是RS版本的一个遗憾。

车速超过100km/h之后,不论19英寸轮胎的胎噪还是身为SUV的风噪都被抑制得不错。但如果深踩油门,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发动机的噪音就变得突出,这一块的表现和日系竞品差不多,略逊于德系竞品。

让我有些意外的是,探界者的底盘调校表现出明显的运动取向,和同为美系的凯迪拉克XT4和XT5背道而驰。不论变道过弯,车身姿态都相当稳定。

在山间过一个盲弯时,我错误估计了弯道的幅度,导致入弯速度过快,按照我的经验,这样一台SUV应该会出现响胎或推头,但探界者没有。虽然侧向G值让车内的另外三位乘客感到了不安,但车子依然冷静。

不过这种运动化的调校不可避免地牺牲了一些舒适性,遇到破损路面、减速带、井盖的时候,传递进车内的震动偏多而且略显生硬,好在依然干脆利落。所以去4S店试驾时,最好带上家人朋友坐后排一起体验。

探界者的后排空间和装载空间在这个级别是名列前茅的。图中可见,身高180cm的我在后排有着20厘米的膝部空间,全景天窗延伸到头顶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依然超过10cm。而且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最大角度下坐姿相当舒展,只是坐垫的长度和厚度稍显不足。

后排座椅可以四六放倒,放倒时坐垫与靠背联动下移,可以形成一个相当平整的装载平面。

最后,介绍一下新款探界者配置的升级。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数显胎压监测、外后视镜电加热、新款安吉星车联系统、MyLink+车机系统、8英寸中控屏、主动降噪。

中配及以上车型配备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光、前碰预警、行人识别、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后方通过交通警报。

顶配车型的自动泊车辅助升级到第二代,前雷达、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Bose音响、前排座椅通风等功能也仅有顶配提供。

总的来说,作为一次中期改款,作为一台“好用”的车,新探界者已经合格了。它有漂亮的外形、实用的空间、更优秀的油耗,但它还不够惊艳。

例如它内饰的设计水平没有跟上它的外形,也没有跟上车机系统的升级;例如它的运动感终究不够深入,多一个S挡或是换挡拨片也是好的。

不过目前在终端,探界者的价格还是颇有吸引力的,期待它的下一次改款,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