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雷声大雨点小 BBA电动化何时进入快车道?

2020年10月20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

电动化三个字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来说已经是重中之重,无论是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还是品牌纷纷推出新能源车的动作,都反映了这种趋势。而在我们熟悉的豪华品牌中,BBA也展现出了强烈的电动化愿景,其中第一推出的车型奥迪e-tron、奔驰EQC宝马iX3就是很好证明。

如今,奥迪e-tron与奔驰EQC上市时间已经将近一年,宝马iX3也离正式上市日期越来越近,那么在BBA纯电化进程的第一场战役中,究竟是谁略胜一筹呢?买车君也到市场中为大家寻找答案。

单店奔驰EQC月销不足十辆

作为BBA三款纯电车型中上市最早的产品,奔驰EQC于去年11月9日正式上市,肩负着“电动+豪华”使命的它起初仅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57.98万-62.28万元。然而,过于“豪华”的售价也使新车在上市初期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这种状况直到今年6月售价49.98万元的EQC 350上市后似乎才有所缓解。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奔驰EQC都是BBA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可以买到的国产车型,因此更亲民的售价也一直是消费者所期待的。”某奔驰经销商对买车君如此说到。而EQC 350的推出就很好的满足了这种需求,在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将电机功率下调至210千瓦,并取消了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指导价就降低了8万元,再加上北京市场终端8万-9万元的优惠,性价比无疑更高。

买车君粗略计算后发现,如此优惠下EQC 350车型的提车价格保持在42万元左右,已经达到了与GLC SUV几乎一致的水平。也正是这种产品的调整与终端价格优惠,让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如今可完成每个月8、9辆的销量任务。

此外,销售还向买车君透露:“奔驰品牌的附加值也给EQC的销量带来一定推动性,大部分选择EQC的消费者都是从事医疗、金融等相关行业,他们对于品牌的认知度更高,同时在经济上也没有太大压力。”

进口奥迪e-tron即将售罄

同样在去年11月,奥迪e-tron也迎来国内正式上市,而这一时间点相比奥迪e-tron的全球首发的日期,已经过去了2年多。反观奥迪传统燃油车的发布与入华日期,可见传统车企在开始面对新能源这一课题时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困难。

由于采用进口形式销售,因此奥迪e-tron的售价区间也来到了69.28万-82.68万元,尽管新车采用了专属的MLB EVO平台打造、95千瓦时的动力锂电池组以及各种智能化科技等配置,但似乎“卖不动”也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根据买车君走访经销商得知,店里对奥迪e-tron这款车没有太多的期待,首先高昂的定价首选就被动“筛选”了一部分消费者,将受众人群锁定在了很窄范围;其次每个月配置的现车数量也非常有限,大概1-2台,很难走量销售;此时再加上动辄7.7折左右优惠,利润空间很小。不仅如此,由于国产版奥迪e-tron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因此很多消费者也选择了持币观望。

不过,奥迪e-tron的国产来的还是有些晚了,根据买车君了解,如今北京地区的经销商几乎均无库存,并且售价最低的55 quattro时尚型(69.28万元)连港口都已无车。由此不难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奥迪e-tron很有可能出现无车可卖情况。

宝马iX3仍无展车

相比奥迪e-tron与奔驰EQC宝马iX3在如今BBA纯电化的新一轮竞争中可以说是“姗姗来迟”。直到今年9月,宝马iX3才迎来国内首秀并公布了47万-51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并宣布新车即将在年内正式上市。

相比燃油版车型38.98万-47.98万元的价格,iX3起售价格贵了10万元左右,参考奔驰EQC奥迪e-tron的定价来看,iX3也符合这一规律。不过在未来上市初期,可以预见的是iX3的终端优惠幅度也一定不及对手。

与此同时,面对如此重要并且已经开启预售一个月的车型,买车君在走访了北京的多家宝马经销商后都没有看到展车。对此销售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到车计划,并且什么时间上市也是未知,因此了解新车的消费者非常少。虽然已经开启预售,但仍无具体的销售政策,要等新车上市之后才能知道。”如此的口径也让买车君开始怀疑了宝马iX3的重要程度。

买车君说

从如今的市场表现来看,BBA三家仍处在电动化的初期阶段,无论是从产品的广度还是深度上来说,都有所欠缺,从而无法让消费者产生很强的认同感。不过好在它们在电动化的道路上都有着自己的规划布局,像奔驰规划的纯电平台、奥迪计划成立的合资公司等。而至于未来究竟谁能更胜一筹?买车君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