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喜欢的瑞虎8,迎来了PLUS版

2020年10月2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奇瑞下半年最重磅的车型上市,它就是奇瑞瑞虎8 PLUS。基于奇瑞TX1平台打造的瑞虎8 PLUS,定位是一台中型SUV,新车售价区间为12.49-15.99万元,其中包括一台轻混动车型。

可能你们会有疑问,这台瑞虎8 PLUS是来代替瑞虎8?还是与瑞虎8一起销售?答案是后者。事实上,除了名字相似以外,你可以将瑞虎8 PLUS看作一台全新车型,因为诞生的平台不同,这两辆车本质上是完全不一样。官方对此也强调,瑞虎8与瑞虎8 PLUS是两款定位不一样的SUV,面向不同的消费人群。

看完发布会,我对瑞虎8 PLUS总结了一个关键词:豪华。这个词从三个方面得以体现。首先就是价格,瑞虎8的起售价为8.88万元,而瑞虎8 PLUS的起售价为12.49万元,起步价差了3.61万,基本上瑞虎8 PLUS的起售价格就可以买到瑞虎8的中配车型,这还没算上瑞虎8有优惠的情况下。这个价格已经可以够得上自家高端品牌星途TX,放眼同级别车型,如果单看价格,瑞虎8 PLUS绝对称得上“豪华”二字。

当然,如果只是价格“豪华”,却没拿出点“东西”的话,消费者肯定不会买账。瑞虎8 PLUS将一部分的“豪华”,体现在配置方面。你们可能会抱怨瑞虎8 PLUS的起步价格太高,但实际上它的配置完全与价格匹配,你比如说带随动转向的全LED大灯、我个人最喜欢的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双12.3英寸中控连屏、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出回风口以及索尼音响等配置,都是标配。纵观同级别所有车型,这样操作属实少见,入门即豪华的口号,我觉得用在它身上非常合适。

最后一个体现豪华的地方是动力部分,这是奇瑞的看家本领了。瑞虎8 PLUS提供两个动力总成,分别对应290T和HYBRID两个尾标,前者搭载的1.6T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后者的HYBRID是一套基于1.5T发动机和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可以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1.5T轻混版本只有一款配置,而1.6T版本足足有5款,但经过比较发现,1.5T轻混版对比同配置的1.6T版本仅仅便宜了2000元,相差无几的价格,却搞出两套动力总成让消费者去选,这是个什么操作?

从定价来看,奇瑞压根没想让1.5T轻混版本走量,我觉得更多的只是奇瑞想展现一下自家动力总成的技术储备,或者单纯“试试水”,看看市场反应罢了。当然,也不排除后期1.5T轻混版会逐步取代1.6T版本,毕竟现在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油耗数据必须要弄好看。

回头看一眼外观,瑞虎8 PLUS被人吐槽最多的是外观设计,不过这也并非是什么新鲜事,以往奇瑞的外观设计一直都备受诟病,外观设计比较“土”不说,还没有任何的传承性,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车型一个样,虽然同品牌旗下,但很多车型从外观设计上,基本找不到两者有什么关联之处。据说,我只是说据说,奇瑞的车型设计会根据领导的喜欢而改变,前几年奇瑞集团的领导人员变化频繁,可能与这点的有些关系。

瑞虎8 PLUS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当然你从家谱上基本找不到这种传承,八边形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内部为镀铬材质进行加持,配上造型犀利的头灯设计,看起来确实比瑞虎8要时尚不少。不过,我个人还是觉得瑞虎8 PLUS的外观整体观感与一线自主品牌车型有些差距,这种感觉很难说明白,反正我个人不太喜欢。

来到车内,主流的双连屏设计自然是常规操作,车内准确来说有三个屏幕,因为空调操作区域也是一块屏幕,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空调面板实体按键多一些,适合盲操作。从图片上看,瑞虎8 PLUS车厢的豪华氛围确实要比瑞虎8要更好一些。我觉得主要原因除了内饰配色观感不错以外,它的座椅外形也很有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的座椅供应商是“李尔”,或许很多网友对李尔还很陌生,它其实是与延锋、法雷奥齐名的座椅供应商,主打的是整椅高端市场。所以,瑞虎8 PLUS的座椅不仅在设计精细,同时据参加了发布会现场的媒体老师反馈,它的座椅柔软度表现也非常好,乘坐感甚至不输日产的大沙发。

写到最后

瑞虎8 PLUS上市之后,会与瑞虎8形成共存的局面,两者尺寸基本一致,主要是外观、配置的差异化。瑞虎8主打1.5T车型,瑞虎8 PLUS主推1.6T车型,瑞虎8 PLUS的出现,更多的是填补奇瑞自家中高端SUV的市场空缺。至于两者怎么选?我还不能定论过早,毕竟我还没拿到瑞虎8 PLUS的试驾车,大家期待后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