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看了一遍DS 7,发现其实还真挺不错的

2020年10月20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

已经很久没有DS的新消息了,也没参加今年的北京车展,借着这次DS 举办的产品体验日活动,再次“复习”了DS 7这款车,我还是会觉得这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为什么就……

你对DS这个品牌的印象是什么?有人认为它前卫时尚,可以算是目前为数不多能把时尚的精髓浸透到产品身上,且从骨子里能透出来的品牌之一。也可能有人觉得它华而不实,华丽前卫的外表下,总是有一些为了时尚漂亮而舍弃了实用性的设计或功能,让人觉得用起来别扭,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DS 7是法国总统的座驾,是的,总统座驾居然是一辆紧凑级SUV!在时尚浪漫的国度里,这件事好像很寻常。不过,在我看来,DS 7真是一款不错的车,尽管有很多人吐槽找不到发动机启动按键,看不懂中控台上方奢侈级B.P.M时钟显示的时间,或者无法用一只手同时开关左右两侧车窗等等……但这就是DS 7的与众不同之处,也是法国时尚文化的精髓,以及对前卫的理解。

但除了这些之外,你还能在DS 7身上挑出毛病吗?我觉得很难。

这是一辆非常“精致”的车,注重用独特的细节设计和高档的材料来呈现其“豪华”的特质。比如正宗NAPPA真皮的座椅、车门和副仪表台等部位随处可见的珍珠缝线工艺、能够180度水平翻转的LED前大灯、串珠式的日间行车灯以及3D菱格造型的尾灯,连音响用的也是法国顶级品牌FOCAL。

在动力方面,DS 7也给的比较足,2年多以前上市的车型,1.6T发动机就实现了220马力(现款高功率版为215马力,低功率版为180马力),完全不输于大部分的2.0T发动机。变速箱也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悬挂系统是自适应的“魔毯”,15毫秒内就可以根据前方路况来完成悬架软硬程度的调整!

DS 7也配置了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与主动刹车等,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此外,DS 7依然保留了在这一级别中独有的夜视系统。

两年前夏老师做过一期试驾DS 7的视频,我也试驾过DS 7,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辆车的底盘表现和操控感。DS 7不仅在外形上是一款原汁原味的法国车,连驾驶感也很法国。底盘扎实,悬挂有韧性,转向手感很不错,油门响应也到位,刹车反应也快,总之,DS 7给我的感觉是,这车开起来很轻快,即可以运动也可以舒适,两者完全可以兼得。

遗憾的是,DS 7的销量却不乐观,来自全世界最时尚的国家打造出的时尚潮流车型,在奢侈品消费大国的中国市场却走的不顺利。其中的原由很复杂,在这就不再进行分析了。以致于现在DS品牌的在售车型已经仅剩下DS 7一款,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却和一些新势力造车品牌走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不过DS 9快来了,自从踢车帮在今年2月份报道了之后,,很多人对这款中级车给予了厚望,也非常关注。宝能让在中国飘摇动荡的DS重新稳定下来,而且让新车型落地中国市场的规划能够继续得以实现,DS 9也好,DS 7也好,底子都不错,就看用什么办法来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