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耻! 日本决定将100多万吨高辐射核废水排入太平洋!新加坡坐不住了……

2020年10月21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多国疫情反扑,天灾还没结束,又降至人祸。而且还波及全球,危害十分严重。日媒近日放出消息,日本政府欲将 100多万吨核废水直接排入大海 ,消息一出,震惊全球,这还不是一般的废水,而是含有放射物的核废水啊......

日本决定将100多万吨

核废水排入大海

近日,日本政府正式通过了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计划,最快月底就将敲定最终方案。最早2022年开始执行,将持续排放10年。这也意味着,上百万吨还具有放射性的核废水,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自由畅行于各大洋…

骇人听闻的消息一出,可谓全球惊心。 1230000吨的核污水直接倾倒太平洋,这些被倾倒入海的核废, 影响的绝不仅仅是日本及周边的海域,各大洋尤其是太平洋以都将面临沦陷的危险。 从海里的生物,以及会被进出口并搬到餐桌上的鱼类和吃了鱼类的人类……都免不了将受核废水所含放射物的危害。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这么做,带来的将是怎样的灾难?

核废水危害巨大

福岛核事件9年后后遗症仍存

让我们先把时间回溯2011年3月。 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海啸,14米高的海啸冲击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防御海堤,随即而来的是福岛核泄漏。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危险的放射性物质迅速向四周扩散。 于是可怕的核污染开始了。

这些海水,受到反应堆的污染, 就成了含高浓度辐射物的核废 水。 这可能是世界上辐射最强的液体 。 而这次日本将要排放的核废水的危害,同样可想而知。

看过美剧《切尔诺贝利》的人都知道核泄漏后的辐射污染有多可怕,吸入污染粉尘都会大幅提高患癌风险,对土壤环境的影响可能长达未来几千年。 福岛核电站泄漏恰有着可比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危害程度。

这是一组反映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后的场景,原来热闹非凡的福岛瞬间成为了生命禁区,成为名副其实的鬼城。 如今,这场核泄漏事故已过去9年,但影响还在继续。 这些后遗症殃及广泛,对人类乃至全球的危害都是巨大的! 研究机构发现福岛大量泄漏的是放射性物质铯元素,其中70%被核电站附近森林吸收,森林中90%的铯元素存留在地下10cm深以内的浅表。

此外,研究人员还在河流中的淡水鱼体内检出较高浓度的会加剧患癌几率的铯元素。 而且一旦放射性核素进入体内即使是微量的,鉴于其难以排出体内,就会在人体内富集,直到到某一天给人致命一击。 日本此举,无异于将太平洋周边国家所有人的生命健康置于威胁之中。

依靠进口海产品的

新加坡网友坐不住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新加坡的网友坐不住了,要知道新加坡90%的食物都是靠进口的。

而且为了确保食品供应,新加坡丰富了进口来源。 进口的食品来自180多个国家,尤其是海产品长期依赖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 这些食品进口国很多位于环太平洋地区,沿线所有国家都可能会受到污染。 一旦这些核废水污染海水,危害物质进入海产品,那给新加坡的人们的健康将带来极大的威胁。

试想,日本排出的核废水中的放射性物质,顺着海流5年后将到达北美,10年后回到亚洲东部,30年后几乎扩散到整个太平洋。简直触目惊心!

如今,在福岛核泄漏9年后,日本还想悲剧重演! 为了省钱,竟然直接表示,“我们别无他法,只能排放入海。 ” 难道事情就这样成定局。 而我们除了群情激愤,还能怎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