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新车质量谁家强?日产日系垫底,一汽大众跌出平均线

2020年10月21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相信,对于大多数购买新车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新车质量还是非常重要的,甚至超越了价格本身。所以每年不同的平台和机构都会通过各自的方式,评选出年度新车质量排行榜。君迪作为在国内著名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每一年都会推出名为《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的报告,对国内市场售卖的豪华车、主流车品牌进行质量排名,得出年度以品牌为计量单位的新车质量排行榜。

君迪对新车质量的调研,是在一定时期内,也就是2—6个的时间里,对特定数量的新车问题进行汇总,更具体一点来说,就是对每100辆新车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也就是PP100。从结果上来看,数值越少则表明新车质量越好,而数值越高,则表明新车质量越差。

日前,J.D.Power(君迪)发布了中国新车质量报告。我们重点查看了2020年IQS品牌排行,主流车行业平均及以上水平排行。从整体排行上来看,2020年主流汽车品牌的每百车平均问题数值为128个,问题数低于平均数值的品牌有15家,其中有12家为合资品牌,3家为自主品牌。可见之前君迪研究报告指出的自主品牌新车质量依然低于行业品牌水平的表述并不假。

不过我们也看到,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的每百车问题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整体的新车质量表现是很不错的。而令人比较诧异的是,吉利哈弗两大自主一线品牌并没有进入新车质量排行平行线以上。由于自主品牌整体的新车质量依然表现比较差,所以这三个品牌高于新车质量平均水平,一是显得尤为难得,二是对于改变自主品牌新车质量的格局,也是无济于事。

在合资品牌中,广汽本田、广汽菲克Jeep北京现代三个品牌的百辆新车问题数最少,意味着这三个品牌的新车质量表现最好,同样长安福特别克品牌的整体表现也还不错。令人诧异的是,一直以来都以小毛病少,可靠性较强著称的丰田品牌,两家合资品牌的新车质量排名排到了6、7位,虽然依然位居前列,但是和之前在很多海外机构评价下的排名有一些出入,我们没有看到详细的原因,但是很有可能和之前丰田品牌的机油增多有关。

而在三大日系品牌中,新车质量表现最差的是东风日产,每百车问题数已经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东风日产在最近一两年的车辆投诉数量大增,尤其是CVT变速箱的顿挫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占据车质网等汽车质量投诉平台的前几位。相比于本田丰田日产在产品可靠性和质量方面的表现,已经被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表现在外在层面,日产现在的主销产品,在价格优惠方面幅度很大,以降价推动销量增长和维持市场份额,已经成为东风日产的主要市场手段了。

当然,比较令人诧异的情况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好的单一品牌一汽大众,在新车质量表现方面,并没有进入主流车平均线以上,也就是说在主流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的产品在新车质量方面,表现是比较差的。从相关的口碑数据来看,一汽大众目前的产品,在做工方面的确还有提高的空间,而迈腾、速腾、宝来等主销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异响、顿挫投诉量也是比较高的,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一汽大众的排名。

其实从君迪给出的国内主流汽车品牌新车质量排行榜来看,国内主流汽车品牌的新车质量和之前几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日系品牌不再一家独大,韩系品牌、美系品牌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自主品牌有所进步,但是整体仍第一行业平均水平;类似一汽大众这种,长期以来被认为是质量和可靠性的代表品牌,如今也面临产品口碑崩塌,车辆问题投诉持续增加的问题。当然,类似东风日产这样的品牌,也逐渐从以可靠性、稳定性著称的日系品牌阵营中“逃离”!所以,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新车时,多年前的口碑已经不具有参考性了,谁知道,这些年,这些汽车品牌在产品和质量方面都干了些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