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都超4米7,宋PLUS与瑞虎8 PLUS谁更值得买?

2020年10月2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PLUS”车型面世,如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等,它们作为家族新成员,产品力更胜以往,颜值也更高,而且销量也很不错。既然市场前景这么好,那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成员加入,比如在9、10月才上市的宋PLUS和瑞虎8 PLUS。这两款新车车长都超4.7米,颜值都不低,颇有针锋相对的感觉。那这两款SUV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都很大气,但宋PLUS更硬朗些

近些年,自主品牌的设计越来越出色,这点在宋PLUS和瑞虎8 PLUS身上也有明显体现。其中,宋PLUS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辅以整齐的内部装饰,看起来十分规整大气,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瑞虎8 PLUS同样采用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LIFE IN MOTION 3.0),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与全新一代瑞虎7相似,给人感觉也颇为大气,但整体看起来不如宋PLUS那般硬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均全系标配LED大灯,但瑞虎8 PLUS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AFS大灯随动转向、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等功能。当然,这些功能只出现在部分车型上。

尺寸方面,定位紧凑型SUV的宋PLUS会比瑞虎8 PLUS稍短一些,但是轴距和宽度更有优势。看得出,宋PLUS更在意乘坐空间,想极力提升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而瑞虎8 PLUS则兼顾乘坐与载物,整体更均衡。另外,定位中型SUV的瑞虎8 PLUS还有6/7座布局可选,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总之,宋PLUS和瑞虎8 PLUS在设计上都迎合了国人的审美,但买车君觉得瑞虎8 PLUS更适合家用,丰富的大灯功能也给驾驶带来了更大的安全保障。如果你想要更宽适的乘坐空间以及更大的轮毂尺寸,那宋PLUS更适合你。

内饰科技感十足,同价位配置不相上下

宋PLUS和瑞虎8 PLUS的内饰设计分别代表了现在的两大设计趋势,一是超大尺寸中控屏,二是双联屏。其中宋PLUS延续了比亚迪的可旋转中控屏设计,12.8英寸的屏幕很有视觉冲击力,搭配全液晶仪表显得科技感十足。可惜,宋PLUS的两块大尺寸屏幕不是全系标配。

至于瑞虎8 PLUS,它采用双联屏设计,加上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关键是,即使是入门版本,瑞虎8 PLUS的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是12.3英寸。另外,瑞虎8 PLUS还首次引入了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可以实现语音和视觉的双向情感交互。

当然,宋PLUS搭载的DiLink 3.0系统也相当智能。该系统不仅有着极高的语音识别率,还有着不亚于平板电脑的易用性,而且它还支持主题更换。官方宣称有30套主题可换,而且免费。

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两款车的配置并没有拉开非常大的差距,只是配置的侧重点不同。其中宋PLUS自动旗舰型(次顶配)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集成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而瑞虎8 PLUS的驾驶辅助在DCT豪享版(13.99万)上才开始配备。

不过,瑞虎8 PLUS全系标配了索尼音响、感应雨刷、手机互联等功能,而且除入门版外,还配备了多色氛围灯、感应后备厢、360度全景影像等,极大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体验。

动力:同排量宋PLUS更强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LUS只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马力,最大扭矩288N·m,整体参数略逊瑞虎8 PLUS的1.6T车型一筹。不过,与瑞虎8 PLUS的1.5T发动机相比,宋PLUS又有明显的优势。传动方面,瑞虎8 PLUS的1.6T车型和宋PLUS均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方面,这两款车均选择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这样的搭配在该级别车型中也比较常见,不过具体调校应该会有所差别。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和瑞虎8 PLUS都使用92号燃油,并且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都差不多。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宋PLUS和瑞虎8 PLUS有不少相似之处,例如外观都颇为大气,配置都很丰富,动力参数也很接近。只不过配置侧重点有所不同,尺寸也同样如此。如果你追求宽适的乘坐空间,也比较注重安全配置,那么宋PLUS比较适合你。假如你有6/7座需求,且比较在意舒适体验,那么瑞虎8 PLUS无疑是更好的选择。目前,宋PLUS已经有热销的趋势,接下来就看瑞虎8 PLUS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