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车销量出炉,黑猫猛增200.6%,Model 3竟跌至第二

2020年10月21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0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在此之中,9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84.2%,环比增长18.5%。今天,湃客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今年9月新能源市场的销量情况,并对前10车型作出简单点评。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0年9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1.凭借着亲民至极的售价以及代步车的属性,五菱宏光MINI EV以14,495辆的成绩稳居9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冠宝座。而紧随其后的,便是时下热门的特斯拉Model 3

2.在销量排名前10的新能源车中,除去5款车型没有同比数据外,欧拉黑猫的表现最为出色;相比去年同期,其有着200.6%的增幅。

3. 而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该榜单中,抛去特斯拉Model 3外,其余车型均为中国品牌车型。

今年9月,五菱宏光MINI EV共计售出14,495辆新车。作为五菱的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宏光MINI EV仅提供120km与17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虽然其续航能力一般,但是凭借着2.88万-3.88万元的亲民售价,还是很好地呼应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并且从外观造型来看,其也具备着十足的K-Car既视感,灵巧且可爱。并且值得说明的是,不同于民间的“老头乐”,宏光MINI EV则是安全性能达标、可上新能源牌照的正规军;这对于不少限牌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出行新选择。

正因为宏光MINI EV的发力,特斯拉Model 3在9月则以11,329辆的表现屈居新能源榜第二名;对于标榜豪华新体验、常驻新能源榜榜首的Model 3而言,被“国民老头乐”击败确实会心有不甘。而就在前些时日(10月1日),特斯拉公布国产Model 3的补贴后起售价已不足25万元,这无疑对其往后的销量又注入一枚强心剂。对此,湃客也尤为期待Model 3在调价之后,宏光MINI EV在10月是否能保住自己的冠军宝座。

欧拉黑猫在今年9月共计售出5,141辆新车,同比猛增200.6%。作为欧拉旗下的纯电微型车,黑猫凭借着灵动可爱的外观造型、简洁的内饰设计、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以及至高405km的续航能力等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此外,诸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9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众多配置在欧拉黑猫上也为全系标配,实用性较为出色。而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在采用了“猫系”命名方式后,也赋予了旗下车型更多的亲和感。

广汽新能源Aion S在9月共计售出4,548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3.5%。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品牌下的首款车型,Aion S基于GEP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其不仅外观造型年轻、时尚,不俗的内饰质感以及丰富的配置等,都是该车的亮点所在。续航方面,其提供410km、460km与510km车型可选。此外,不足14万元的补贴后起售价也对于消费者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奇瑞eQ1在今年9月共计售出3,823辆新车,同比增幅为47.9%。作为国内最早进入A00级纯电动细分市场的车型之一,奇瑞小蚂蚁有着不错的口碑基础与市场认可度。新颖且辨识度较高的外观设计、前后独悬+后置后驱的设定以及不足6万元的起售价等,均令其具备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可相比于同级竞品,奇瑞eQ1小蚂蚁全系301km的工信部纯电续航能力则并无太多亮点可言。

今年9月,比亚迪汉 EV共计售出3,624辆新车。众所周知,在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领域,比亚迪都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头部车企。而比亚迪汉,则是比亚迪于今年7月推出的全新旗舰级轿车,新车21.98万-27.95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刷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比亚迪品牌的认知。不过有一说一的是,从整车的内外设计、车内氛围、配置、驾乘感受而言,汉也确实对得起它的价格。而在动力层面,比亚迪也为其配备了创新性的“刀片电池”。

今年9月,理想ONE的销量为3,504辆。新车是理想智造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补贴后售价为32.8万元,并且提供6座与7座车型可选。理想ONE的外观造型较为大气、虎实,“四屏交互”的内饰设计也可有效提升豪华感与科技性。并且不同于市面上的插混与纯电车型,理想ONE配备有增程式动力;如此而言,理想ONE便可极大地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今年9月,比亚迪秦 EV的销量为3,474辆。抛开旗舰轿车汉,比亚迪对于包含秦在内的旗下大多数车型均完成了燃油、插混与纯电的全面覆盖。其中,比亚迪秦家族还提供秦与秦Pro车型可选,两者均采用广受好评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年轻且动感。而在车内娱乐感与科技性的营造方面,也确实是比亚迪的优势所在。以纯电车型为例,秦Pro新能源与秦新能源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最高可达到520km与421km。

蔚来ES6在今年9月累计售出3,226辆新车,同比增幅为86.9%。与此同时,其也是蔚来品牌目前的销量担当,定位中型SUV的它提供420/430/600/610km多种续航版本车型供选择。外观方面,蔚来ES6采用蔚来的家族化设计,分体式的前灯组以及双色车身设计等都令其颇具辨识度。此外,出色的用料与做工,以及全系标配的11.3英寸中控触摸屏、9.8英寸全液晶仪表、NOMI语音助手等,都突显出不错的豪华档次感。

比亚迪唐 DM在今年9月累计售出3,032辆新车,同比增长51.7%。在采用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之后,新一代比亚迪唐在销量方面的显著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在此之中,唐 DM曾凭借着破百4.5s的出众加速能力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在FAST4WORD的赛场上,“拳打钢炮、脚踢性能车”的比亚迪车队也令湃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在前些年,比亚迪唐已经可以实现车机玩吃鸡,整车娱乐性与拓展性均值得肯定。

以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情况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依旧迅猛;可面对后起之秀五菱宏光MINI EV,前者曾经一骑绝尘的市场表现似乎将就此被扼制。对此,湃客不禁对10月份的榜单充满了无限遐想。而就在湃客撰稿当日,网上更是曝光出Model 3将降至19.9万元的“谣言”。虽短期内连续降价可能性不大,但对于贯彻“早买早享受”的特斯拉而言,这似乎也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