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豪华品牌扎堆国产化,GL8再迎劲敌,丰田将推新混动系统

2020年10月2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国科技水平高速发展,廉价、品质低劣早已不再是“中国制造”甩不掉的标签。这一点在汽车产业领域尤为突出,近年来越来越多外资品牌车型引入国内生产,而且车型的价格区间也在不断地向上扩展,比如今年7月份上市的长安林肯飞行家,其顶配车型售价就突破了75万元,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主流合资/豪华车企都开启了新一轮的国产化计划,将定位更高、技术更先进的车型引进国产。

起亚:全新嘉华

国产时间:2021年7月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起亚正式发布了旗下大型 MPV全新嘉华,率先以进口形式在中国销售。不过关于全新嘉华国产的消息则是不绝于耳,据悉,其国产车型最早将会在明年7月下线,并在同年三季度上市。而且,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经开始了KA4c(即国产全新嘉华)国产化项目的招标。

很显然,定位于大型 MPV的起亚全新嘉华国产后将正面对标别克GL8大众威然,尺寸上与别克GL8也比较接近,前者拥有更大的车宽。整体布局上能更好地兼顾家用场景,受众范围也比主打商务市场的别克GL8更广。

相比之下,全新嘉华最突出的优势还要数出色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虎啸式进气格栅与新颖的大灯造型相互融合,相当前卫。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凯酷同款的2.0T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极星:极星3、极星4、Precept量产版

国产时间:2022年4月起

买车君你近日从极星成都工厂改建规划中获悉,该工厂未来将投产三款代号分别为P519、P419、723K的新车型,对应的则是极星3、极星4和一款四门GT轿跑,三款车型的续航均达600km以上。

极星3定位于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其基于沃尔沃SPA 2中大型车平台打造,尺寸上可参考沃尔沃XC90,车长达5米,竞争车型自然是蔚来ES8和特斯拉Model X等。据悉,该车将于2022年4月份实现量产,规划年产量4.5万辆。

极星4定位于中型纯电动轿跑SUV,同样基于SPA 2平台打造,尺寸上略小于极星3,对标的则是蔚来EC6和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据悉,该车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规划年产量4.5万辆。

而第三款车型预计将会是极星Precept的量产版车型,将搭载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不难想象,这款车型对标的将是特斯拉Model S。而且,其年产量也规划到了3万辆,看来极星对这款车型还是颇有信心的。

丰田:2.0L混动版C-HR/奕泽IZOA

国产时间:预计2021年内

我们知道丰田的混动技术非常有看头,但目前在华推出的双擎版车型其实还并不算丰富。近日买车君获悉,丰田正在加速在华推进TNGA 2.0L混动项目,其中C-HR、奕泽IZOA将率先搭载这套动力系统,随后也会在更多的紧凑型车型上应用。目前,搭载2.0L混动系统的奕泽IZOA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

丰田的这套2.0L混动系统其实在已在国内市场有所投放,那就是现款雷克萨斯UX260h。参考该车型,其系统综合功率为135kW,性能和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据悉,一汽丰田已经开始建设代号为845B的新车型项目,并计划推出混动版本,该车型的产品信息与新款奕泽IZOA基本相符。另一方面,作为姊妹车的广丰C-HR自然也会有所跟进。

斯柯达:ENYAQ iV

国产时间:预计2021年内

关于大众ID.4的国产信息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其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国产的车型将在10月22日正式亮相。买车君今天要说的是ID.4在国内的另一款“姊妹车”——斯柯达ENYAQ iV。

根据上汽大众MEB工厂项目规划,该工厂将投产一款名为斯柯达A SUVe Derivat的车型,买车君推测该车将会是斯柯达ENYAQ iV。ENYAQ iV也是斯柯达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还原了Vision iV概念车的大量设计语言,其轴距与上汽大众ID.4 X相同,但整体风格比后者要硬朗不少。除此之外,斯柯达ENYAQ iV将采用ID.4 X相同的动力总成,续航预计也会在550km左右。

从上面的多款即将引入国产的新车来看,其中大部分均是搭载了品牌最新技术的车型,而且可以看到电动化车型占了较大的比重。如果你打算入手高品质的合资车型,不妨等待这几款车型的国产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