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豪华的象征,2021款雷克萨斯IS实车“新鲜出炉”

2020年10月21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雷克萨斯官方正式发布了2021款雷克萨斯IS的官图,而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将于11月5日正式发布全新雷克萨斯IS 300h F Sport车型,并且公布了新车的起售价,其售价为6.15万澳元起,新车将在2020年秋季在全球约40个地区开启预售。

自1998年以来,雷克萨斯共推出了三代IS系列的后驱中型车,同时与奔驰C级宝马3系成为竞争对手。早在6月15日,雷克萨斯发布了新款IS车型的官方图片,虽然将会在全球40个地区开启预售,但欧洲市场的用户并不会看到2021款雷克萨斯IS的出现。

因为丰田官方表示已经确定不再向欧洲市场提供新一代的雷克萨斯车型,主要原因是用户需求太低,而后续中国市场是否会引进新款雷克萨斯IS还是未知数,毕竟雷克萨斯IS这款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也并不是太理想。

2021款雷克萨斯IS车型阵容包括IS 300 Luxury、IS 300h Luxury、IS 300h F Sport以及IS 350 F Sport车型,其最低起售价为6.15万澳元起(折合人民币约为29.23万元)。

外观方面,相相较于老款IS车型,2021款雷克萨斯IS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定义,一体式的大灯造型格外犀利,相比老款形状怪异的分体式大灯,运动感更强,硕大的纺锤体中网以及两侧进气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依旧采用全黑配色。

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造型狭长显得格外战斗,营造出更加低矮的车身视觉效果。此外,车身长度也相较于老款车型增加了30mm达到了4710mm,宽度增加了30mm达到了1840mm,高度增加了5mm,而轴距则保持在2800mm没有变化。

尽管外观方面有较为明显的变化,但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雷克萨斯IS却并没有太多的改变,除了两边的空调出风口更换为圆形、中控屏幕改为悬浮式设计,其它功能区域的布局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IS仅提供汽油发动机版本,其中,后驱的IS 300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为241PS以及350Nm;而四驱车型的IS 300 AWD车型则搭载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输出为260PS以及320Nm。

高功率版本的IS 350车型则搭载V6发动机,另可选装四驱系统,提升最大输出为311PS以及380Nm,后驱车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发布的官方图片中,并没有搭载雷克萨斯最新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IS车型,这款车型也曾被视为宝马M3/M4以及奔驰AMG C63的竞争对手。

严格来说,这次全新2021款雷克萨斯IS并非换代车型,只是“旧酒装新瓶”,通过外观变化、悬架升级来掩盖“新”这个定义,同时没有TNGA架构、没有混动系统、也没有轴距加长,编者相信全新雷克萨斯IS就算引进国内也难以摆脱“叫好不叫座”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