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娃、装逼两不误,EUNIQ 5作为家用纯电MPV合不合格?

2020年10月21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乘用车电动化在轿车和SUV领域已经非常普遍。但在其他一些特殊领域,乘用车电动化并不多见,比如MPV和越野领域。以MPV来看,国内市场已经上市的纯电动MPV仅有上汽MAXUS EUNIQ 5一款。

这款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舒适版16.98万元、豪华版19.98万元、旗舰版21.38万元(个人用户补贴后全国统一价)。并且新车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

那么,作为一款定位经济实用的家用车,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近日,电驹编辑静态体验了这款车,下面和大家分享几点感受。

外观有家轿的“务实”也有未来的科技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没有进气口。轿车和SUV如果采用封闭式前脸有那种未来科技的感觉。但MPV不一样,因为本身“块头大”,如果前脸是一个竖起的大白板就显得很傻。

如何在设计上一眼抓人眼球对纯电MPV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上汽大通采用的是分段式“点缀格栅”处理方式。MAXUS EUNIQ 5的中网格栅采用了海洋蓝“浪花”设计。

此外,为了契合新能源的绿色主题,它采用全新的中网造型、蓝色专属装饰、枪灰色轮毂等处理,给人很环保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两条非常明显的肩线和腰线,这一设计灵感来源于“浪尖的艺术”。立体的侧面线条让EUNIQ 5看起来非常有雕塑感。

尾部相对就厚重很多,一个整齐的切面,自上而下,一气呵成,看起来非常气派。同时,中间的镀铬饰条将后玻璃和尾门一分为二,很有艺术感。

总之MAXUS EUNIQ 5在设计上可以用一句话总结:既有“充满烟火气”的现代家轿的朴实又有“充满科技感的”未来科技的美感。

内饰还是熟悉的家用风

不同于外部的科技感,车厢内部大家就相对熟悉的多。内饰以主打家庭用户的黑色为主基调,并且提供穹顶式全景天窗、64色氛围灯等配置。

车内配备多功能方向盘,用户可自由切换曲目和接打电话。

当然,最有看点的就是中控台上的12.3寸的悬浮式大屏。内部集成上汽和阿里共同开发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可实现智能柔性导航、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并支持预约充电;12.3英寸娱乐触摸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屏、C-HUD抬头显示屏多屏互联。并且顶配版本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完全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需求。

第二排乘客还享有独立的空调、12V电源接口、5V的USB充电口,以及位于头顶的空调出风口设计。

空间完全能满足日常需求

EUNIQ 5的主要定位是家用,空间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它的整车尺寸分别为4825*1825*1778/1800mm(含行李架),轴距2800mm。即便三排满座,后备箱仍有充足的行李箱空间,可同时放下2个24寸以及2个20寸行李箱,车子内部还有高达47处储物空间,大小物件均能各自归位。

第三排放倒的话,能进一步延展车内的储物空间。但唯一有点小遗憾的是,最后排座椅放不平。目测3、5个人坐在里面组个火锅局应该问题不大。

少见的充电口

值得一提的是,EUNIQ 5的充电问题。它的快慢充接口都位于底部的大块格栅内,充电盖板造型凸起后向左右两侧分别打开。这一点和大家常见的充电接口在侧面的情况很不一样。

充电时间上,EUNIQ 5可在直流充电下每15分钟补充1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45分钟内电量可充至80%。

NEDC续航里程420km

家庭用户最看重的就是安全问题,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在被动安全上也做了大量工作。它采用闭环式加强车身结构、全车6安全气囊防护、全系标配电子安全辅助、配备ISOFIX+Toptether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照顾到前后排的所有乘客。

三电系统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总能量达到61.1kWh,官方数据显示NEDC循环下的续航里程为420km。

电池采用自然冷却的方式,这套电池包的耐寒和耐热性能,支持低温充放电,可在-30°C~55°C的坏境中工作。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系统自检、充放电保护、热保护、过流保护、故障预警与处理、充电控制等功能。

另外,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采用华为的电机控制器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CDU,峰值功率达130kW,峰值扭矩达310N·m。并且品质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官方介绍,这款电驱动系统经过了极寒、沙尘、低气压、酸雨等极限环境考验,达到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还将华为电网接入车载充电机中,解决充电焦虑问题。

最后,有必要强调的是上汽大通的撒手锏:C2B智能定制。上汽MAXUS EUNIQ 5支持“C2B智能定制”基因,提供27个品类、70多项的高感知配置可选,其中包括4种座椅空间布局、4种座椅面料、5种座椅颜色、7种车身颜色等可供选择。这很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不愿盲目从众的消费习惯。

MAXUS EUNIQ 5的产品力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但满足家用需求已经完全足够。尤其是高性价比前提下。对于需要纯电MPV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