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星途TXL上市,M3X火星架构下,到底有哪些金刚换骨?

2020年10月21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0日晚,星途正式上市旗下全新一代星途TXL,售价13.99-17.59万元。新车基于星途TX升级而来,在设计、尺寸与配置上,都有所升级。从售价上看,全新一代星途TXL已经与领克01处于同一价格区间,奇瑞在冲击高端市场的道路上也更进一步。

而对于走高端路线的全新一代星途TXL来说,一方面,中国品牌的领克WEY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另一方面,合资品牌近些年价格的不断下探,尺寸更大动力更强的合资SUV进入15-20万元市场,全新一代星途TXL作为进攻方,做好了走高端路线的准备了吗?

“加长”了多少?

全新一代星途TXL相比星途TX在尺寸上进行了加长,加长之后的车身尺寸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在长度和轴距增加之后,星途TXL也从紧凑型SUV晋升为中型SUV。

同时,星途TXL并没有提供6座和7座版本车型,这就意味着全新一代星途TXL将为第二排提供更大的空间。据了解,全新一代星途TXL的二排膝部空间达到了139mm,并支持座椅靠背的调节。因此,在车身尺寸加长之后,全新一代星途TXL在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表现更高端了。

设计变在哪?

全新一代星途TXL在外观上,依旧保持星途TX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部分在进气格栅上进行了改进,从以往中部大尺寸横幅式的进气格栅,变成了如今这种横条幅贯穿前脸的设计,并将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融入在进气格栅中。

轮毂方面,与星途TX黑色轮毂相比,全新一代星途TXL多条幅的铝合金轮毂,更符合时下高端车型的设计风格。尾部同样在雾灯处进行了重新设计,更为锋利的线条,在视觉效果上让整车看上去更为激进。

而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星途TXL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首先中控台采用了两个12.3英寸的仪表多媒体双联屏。其次在空调控制区域,也提供了液晶仪表的显示,在高级感上的提升还是很大的。座椅方面,全新一代星途TXL才用高级真皮配合双缝线工艺,触感更加细密。

产品智能有多惊喜?

中国品牌在智能网联领域一直具备着很强的优势,但当福特现代等车企也开启智能网联化进程,中国品牌的智能网联技术则应该更加优秀才是。

全新一代星途TXL上搭载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拥有Intel 4核2.0GHZ极速处理器,除了支持语音控制之外,还提供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

此外,在智能网联时代下,在线OTA升级已经成为重中之重。全新一代星途TXL搭载的在线OTA升级技术,可以对车辆的全方位功能进行在升级。而所搭载的L2.5级自动驾驶,也为我们提供了22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如何实现超五星碰撞成绩?

早在9月C-NCAP公布的第二批车型碰撞成绩中,星途TXL便以超过五星安全评价的成绩,拿到了该批次的最高分。而在超五星安全碰撞成绩的背后,全新一代星途TXL在主被动安全上,都下了很大功夫。

被动方面,全新一代星途TXL提供了78%的高强度钢笼式车身,超高强度钢达到了1500兆帕的抗拉强度,可承受10吨顶压载荷,大面积使用双面镀锌钢板,使用率达到54%,给驾乘人员强有力的保护。

此外,全新一代星途TXL配备的马牌Utra contact Uc6轮胎,配合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在刹车效能上达到最优。同时,诸如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一系列被动配置,都足以全方位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星途TXL不但提供了TCS、ESC、EBD等传统主动安全系统,还提供了LDW车道偏离预警、BSW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RCTA后方交通警示、AEB主动刹车以及FCW前碰撞预警带行人识别等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

此外,在中高配车型上,还提供有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加主动室内空气环境的安全,全新一代星途TXL提供了三重净化功能,可以有效隔绝车外的有毒气体,做到车内空气的安全放心。

配置够品质和超值吗?

对于消费者而言,花合资品牌的钱买一台中国品牌的车型,我们不光需要他够大、够安全、够好看,更要从进入车内的那个瞬间开始,就觉得这台车够品质。在全新一代星途TXL上,我们可以看到Sony的高保真音响,这对于索尼粉来说太有诱惑力了。

而对于驾乘者来说,车内的静谧性则是更加体现品质感的地方。全新一代星途TXL前舱采用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可以有效减低车内的噪音,并有效隔绝车外噪音的传递。与此同时,双层夹胶玻璃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吸收99%的紫外线。

综合以上,全新一代星途TXL在冲击高端市场上,已经在产品端做好了准备,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安全、配置,全新一代星途TXL都可以算是15-20万元值得购买的中型SUV之一。而对于星途来说,多年高端市场经验,也让我们看到了全新一代星途TXL未来市场的无限可能,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