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程说车 | 1.3T+双离合的奔驰A200L,动力和操控会不会掉链子?

2020年10月21日 13:38:04
分享到:
来源:

文/摄影 | 阮锦程

国产A级三厢长轴距版上市一年多,坊间褒贬不一:包括外观设计、动力和操控,还有定价等颇多看法。

疑问一:三厢的颜值和设计怎么样?

早在国产奔驰A200L三厢上市之前,我们有一个机会在德国试驾了两厢的A级。《德国抢先试驾奔驰新A级,结果让我有点迷惑了》

当时面对原装A级的造型设计我表示难以接受。至于国产A200L三厢,我也没说它漂亮。

我怀疑是设计师有意的,因为当A级披上AMG的外衣时,马上变得非常漂亮和气势,例如国产三厢的AMG A35L,AMG A45就不用说了。

外观有争议,但奔驰的内饰设计让人不得不服,坐进去你马上感觉这车买得值了。而且加长轴距L后,后排空间确实好用。

疑问二:1.3T+7DCT动力会很弱?

1.3T涡轮增压4缸引擎输出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8.3秒。这个数据绝对不算强,但也不能说弱。大家都纠结1.3L的排量有点小,其实这副引擎排量是1332cc,而奥迪1.4T排量是1395cc,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实际试驾也证明了这一点,这套动力在日常已经完全够用,因为双离合换挡快,还能开出一点运动感。上一代奔驰A已经开始用双离合,新一代换装了新7DCT后平顺性得到很大改善,但在低速行驶时你仍然感觉到这是一副双离合。

不过小排量在低速行驶时要等转速上去后才有扭力,所以响应总会慢一些,另外这副引擎声浪调校不太好听。

疑问三:加长轴距后操控变差了?

BBA没有差的底盘,包括奥迪A3宝马1系都是非常棒。上一代奔驰A级已经很不错,新一代A级在第二代MFA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仍然是那种运动化的跑车造型设计,即使是国产三厢仍然不输给奥迪宝马

当然加长轴距后A200L的驾驶乐趣没有奥迪A3那么好玩,因为车尾实在太稳定了,甚至后来试驾动力更强的AMG A35L也是如此。唯一带来的好处是,在跑高速和过高速弯时稳定性更好了。

未来的国产A级还能有什么进化?

小排量涡轮增压+双离合,国产奔驰A级与GLB遇到的问题一样,如果你使劲踩油门动力是有的,但就是来得没有大排量舒适平顺。

其实包括A、GLB、GLA和宝马的1系、X1都是共用同一型号变速箱,都是麦格纳提供的7DCT300。未来这副变速箱可以很轻易地在变速箱体内加入48V电动机,变成混合动力7HDT300。

去年底宝马已经向麦格纳订购了大量了7HDT300混合动变速箱,目前并不清楚奔驰会不会跟进?如果A级、GLB都用上变速箱内置电动机的48V轻混动技术,那它们的驾驶体验会好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