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企业要用3年时间,做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生态保险平台

2020年10月21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

“内部挑战目标,全年同比增长30%”。上汽保险总经理金麒说,“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基本上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而更宏伟的目标还在后面,金麒透露,“我们正在做一件更难的事,计划花三年时间做成。”届时,上汽保险将打造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生态保险平台,成为一家数据驱动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保险科技公司。

打造国内最大第三方生态保险平台

今年上半年,尽管困难重重,上汽保险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4月,上汽保险主要业务累计达成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截至6月底,子公司实现平台出单200余万单,平台保费突破100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此外,上汽保险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做事故车全流程管理项目。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已经完成了系统平台、运营体系等各阶段建设。我们是第一家在整车行业内推出打通出险、推送修、留修、定损全流程业务闭环管理平台的公司。

这是一个多赢的项目,有利于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客户满意度,事故车占经销商利润的60%;有利于降低保险公司的定损成本;有利于整车企业销售。

目前,上汽保险已经对接了几大保险公司的理赔部,他们可以通过上汽保险直接做定损。上汽保险成为重要的桥梁,充分连链接保险公司、主机厂、经销商等多方资源,实现过程数据沉淀,最终形成一个可让多方受益的闭环生态。

让听得见市场炮火的人呼唤炮火

帮助经销商盈利,才能更好地助力集团整车销售。今年上半年,上汽保险为整车厂、经销商提供了一系列创新保险产品服务。

看到轻小损客户被路边摊、快修店“拉”走,但维修质量得不到保证后,上汽保险携子公司为经销商推出了返厂产品,通过创新保障服务,提前锁定轻小损客户,帮助经销商提高客户返厂率。

看到消费者想买车但购买力下降、整车厂要卖车但担心坏账后,在上汽通用品牌,上汽保险帮助集团金融公司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方案、推广保值租购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余值保障助力新车销售;在荣威、名爵品牌,协助金融公司通过一系列产品组合降低客户首付款比例,减轻了消费者的还款压力。

这些创新,源于上汽保险对一线市场深入理解后的创新。金麒说:“让听得见市场炮火的人呼唤炮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