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卖车,这家4S店常备一卷皮尺

2020年10月21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7日,还在长假里,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没有通知大区和经销商,一个人悄悄“突袭”了位于上海沪南公路7989号的上海赐锦4S店,在经历了一连串买车咨询、看车、试驾的流程之后,他给董事长李靖伟发了条微信:“小伙子(销售)不错!”

签约八成邀约客户

赐锦是一家非常年轻的4S店,这家店在去年6月6日才正式开业,而就在去年9月,《上海汽车报》记者还跟随销售大区,到店里观摩了一场现场沟通和开业培训。而且,这也是这家店第一次涉足上汽大通的乘用车产品。此前,他们大多卖的是红岩和跃进等轻重卡产品。

记者至今也还记得当时的感慨:除了自己集团的几家经销店,包括红岩和跃进的经销店,赐锦的周围没有其他经销商设店,也就是说,没有汽车销售的商圈;门店地址在迪士尼还要往外,周围没有居民区和商业区,建店的时节又选在车市下行加速的当口,整个团队还非常年轻,对大通的蜘蛛智选系统和乘用车销售都要从零开始摸索……

当时记者和同事讨论得最多的就是,这家店边上卖的是重卡和轻卡,他在边上开了家大通4S店,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生存下去?

但没想到的,即便开局就面临各种不利条件,今年又叠加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这家上汽大通的“萌新”4S店,零售销量居然在上海所有上汽大通4S店里,做到了名列前茅。

“我们店60%的销售线索都是通过互联网营销渠道得来的,而在这些通过互联网得到的销售线索里,又有超过60%的对象,最终会被我们转化成购车客户。” 赐锦4S店的总经理陈桂珍告诉记者:“别看我们这里地理位置偏,但横跨整个上海过来买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

据陈桂珍介绍,今年8月份,就有消费者放弃了其他4S店同样配置和价格的车型,从嘉定专程赶到赐锦来买车。“当时,那名消费者告诉我,在你们这里买车,让我感觉买得放心,买的值。”陈桂珍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不是个例,不时会有消费者,放弃在自己家门口的4S店提车,而驱车数十公里,到我们店里完成交易。”

“我们的销售团队虽然年轻,但我们每天都要‘抽签’复盘他们的邀约过程,分享心得,梳理问题,指出过程中的不足,争取邀约一个,就成功一个。路途远的客户,我们就主动上门服务,上门提供看车、试驾,甚至是上门签约。截止目前,大约80%的邀约客户都在我们店里完成了签约。” 陈桂珍说道,“最关键的是,我们一直告诉销售团队,我们不靠打价格战卖车,除了专业,我们更需要的是真诚,要让用户真切体会到,他的每一分钱都花得值。”

一卷皮尺,让用户满意从买车开始

在赐锦4S店里,始终备着一卷皮尺。来购买V80的用户,有着各自不同的使用需求,尤其是准备将车辆用于商用用途的车主,他们对于车辆标注的参数数据或许并不太敏感,但一定要亲手测量过才能安心,甚至能不能满足停车场的高度,他们也要亲手量过。所以,店里常年都会给消费者提供皮尺。“我们觉得,帮客户亲自比一比、量一量,比拿着手册说长、宽、高多少毫米,更直观,也更能打动他们。”陈桂珍说到。

“有很多人说,说卖商用车的很难卖好乘用车,可我却不这么看。” 李靖伟告诉记者,“我从卖商用车开始进入汽车销售领域,真切地体会到,如果说乘用车是一个代步工具,那么,商用车对于一个消费者来说,很多时候,就是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大部分生活来源和支柱,不夸张地说,一个车就是一个家。所以,我们要卖车给他们,就一定要精准把握,用户到底想要什么,那我们就想办法满足客户,而并不是简单的把车卖给他们。”

性价比高不高?售后服务方便不方便?车辆可以实现最大化保值吗?这是李靖伟这几年来,在销售商用车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几大销售“秘诀”。“可以说,这几个问题是用户最多关心的关键点,我可以尽量降低首付,也可以在泥地里建起一个1万平方米的4S店为周边的用户提供服务,我甚至组建了四支物流车队,建立了自己的二手车回收渠道。”李靖伟2017年开始成为上汽的经销商,一开始卖红岩和跃进,第二年,跃进品牌销量就达到全国第一,红岩的牵引车也拿下了全国第一的销量成绩,单店销量超过了2000辆。

虽然销售乘用车的逻辑和方法与商用车不尽相同,但万变不离其宗,很多经验被李靖伟“搬”到了上汽大通的4S店里。几年时间下来,李靖伟给他下属的销售团队灌输了这么一种理念,用户到自家店里买车,一定要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不管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谁来买?谁来用?怎么用?怎么样能把销售人员的真诚展现给用户,让用户能真实感受到。这些都是他们销售团队必须要做的功课。

“从一开始,就要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站在用户的立场去帮他们解决问题。我们不打价格战,我们也从来不愿意用低价来‘抢’客户,从打给客户第一个电话,说第一句话开始,我们就只有一个目标:把他们服务好!”李靖伟强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