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2.8万,7座+7.7秒破百+四驱,网友:妥妥的爆款

2020年10月21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旗下众多SUV车型中,途观系列最受欢迎,尤其是加大尺寸后的途观L销量更是居高不下。

近日,大众趁热打铁,推出了全新的途观L,定位更高级别的B级SUV,在提升配置的基础上还降价不少,新车指导价21.58—28.58万元。

增配降价之后的途观L产品力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官降2.8万,7座+7.7秒破百+四驱,网友:妥妥的爆款

2021款途观L为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动,依旧延续了大众风格套娃式的前脸,不过在新车LOGO的位置与时俱进的换成了全新的款式,更加符合现代审美。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在组件方面的丰富,增加了R-line全新的外观套件,相比常见的常规版本,外观更加犀利有个性,大面积运用的亮黑烤漆,搭配银色镀铬中网,让途观L的颜色搭配更加和谐也更显霸气,区别于美系车粗犷的风格,途观L反而显得有一丝德系工艺的精致感。尺寸方面,2021款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搭配R-Line组件后,车型尺寸为4716*1859*1677mm,轴距均为2791mm。

大众途观上市年头已经不短,以大众的个性并没有给他进行大改款的想法,而且目前销量端的反应还算不错,虽然前一阵也推出过轿跑版的途观X,但除了外观增加了点运动性,其他设计和基础版本完全一样,所以2021款途观L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进入车内,内饰方面的改动不大,但是在配置方面略有升级,新款途观L的330TSI R-Line版本升级了10.3英寸的数字化仪表,一改之前的机械式仪表盘,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感。

功能性配置方面,Area View 360度鸟瞰式的全景影像也是新途观增加的一个亮点,360度的全景影像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是在途观L上配置还是比较良心,可以让驾驶者对于车辆四周的情况有个清晰的意识,14种不同角度的视角对于驾驶员提高安全系数很有帮助。

此外,330TSI舒享版本还升级了安全气帘配置,前后排的头部气帘可以在碰撞时保护头部安全,保证用户安全出行,影音配置上增加了全新的触控娱乐和导航系统,相比之前略显简陋的设计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新款途观L并没有什么大变化,还是延续了1.4T和2.0T的常规版本,变速箱依旧是7速双离合,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在动力配置上还是略显保守。虽然变化不大,但好在这套动力组合已经相当成熟,尤其是高版本的2.0T版本,可以带来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数据,百米7.7秒破百,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个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途观L定位城市SUV,但在新款车型中增加了四驱版本,而且不是适时四驱而是更为少见的全时四驱,并且配置了全地形模式,对于途观L来说拿它去硬派越野不太现实,但是周末一家人去郊外游玩,路况不好时也增加了通过能力,并不是一台只有外观的样子货。

这两年随着二胎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SUV时也倾向于购买7座版本,以备不时之需,途观L作为大众最热门的SUV车型,自然也设计了7座版本,增加了用户的选择余地。

此次升级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的定价有了调整,鉴于之前在中保研测试中的糟糕表现,为了继续保住销量,途观L将定价调整为21.58—28.58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21.88—31.38万元的价格有所降低,也就相当于官降2.8万,虽然价格走低,但在配置上增加了安全头部气帘,内饰仪表盘中控屏也进行了升级,而且在配置没有太大变化的背景下,车重还从1625kg增加到了1650kg,车重的增加不禁让人遐想,是不是在A柱等材质和厚度上增加了车重,这点无疑会对安全性有很大提升。

经过此次升级,可以看出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还是非常到位,在看得见的外观,仪表盘,中控屏和最关心的安全领域进行升级,价格基本不变,相关车型还略有降价,在中级SUV领域,途观L本身就有不错的口碑,升级降价之后这款常青树还会继续散发光芒,均衡的配置正是大众的优势。

对于2021款途观L你觉得如何,是否看好它的未来?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