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个大早赶了晚集,蔚来首款轿车即将亮相,上市后能火吗?

2020年10月21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

“浪潮退去,方知谁在裸泳”。随着补贴退坡、竞争加剧等客观环境影响,国内新能源车市早已不是2018年前后“大乱斗”的情况,身无长处的“裸泳者”,正逐步被淘汰。相反,因为特斯拉的强势入华,各大造车新势力压力空前,尚存车企关于修炼技术内功、壮大产品布局的想法,比任何时候都强烈。

毫无疑问,蔚来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ES8作为品牌旗舰车型,顶配售价超过60万元,一度成为国产新能源车型的“天花板”;而ES6作为新能源销量榜前十的常客,即使起售价超过35万元,如今月销还能稳定在2000余台。不过,今年上市的EC6,令不少人略感失望,与ES6相比似乎“只差了一个溜背”的设计,并没有带来太多新鲜感,更显得有些“黔驴技穷”。

当然,蔚来懂得丰富产品矩阵的重要性,近日曝光的蔚来首款轿车EE7,便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重磅车型。其实,EE7的发展最早可追溯至去年上海车展亮相的ET预览版,整车延续了现有的家族特征,封闭式前脸搭配上细长LED大灯,营造出较强气场;圆润的车身和Coupe造型,更是给人一种“帕拉梅拉”的感觉,当时吸引了不少观众目光。

从刚刚曝光的效果图来看,EE7极有可能是ET预览版的量产版本,整车基本还原了预览版的设计元素,参考蔚来如今的设计水平来看,实车应该也会带来不俗的视觉冲击力。有消息称,EE7将基于第二代平台搭载,搭载符合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但有关尺寸、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信息,暂时无过多披露。至于量产计划,EE7将于2021年1月9日举办的2020 NIO DAY(蔚来日)上发布,并在2022年正式上市。

不得不承认,蔚来熟知国人喜好,并且能够将年轻化、科技感、档次感灵活自如地应用在产品上,因此,即使EE7还未上市,就收获了很多期待。然而,就发展前景来看,纯电动家轿市场并非“一片祥和”,Model 3、小鹏P7以及比亚迪汉EV,均会对其造成不小压力。况且,蔚来定价遵循着“高门槛”的品牌调性,由此判断,EE7售价至少也会在30万元左右。它能否抵挡住Model 3的价格攻势,又能否与早已面世的小鹏P7、汉EV市场影响力同日而语?很难想象EE7上市后仍会像ES6一样一帆风顺。

以外,EE7的前身早在2019年便已亮相,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迟迟未将其量产计划提上日程,是因为蔚来去年面临了一系列的自燃、裁员、巨额亏损等“丑闻”,彼时将大额资金和重要精力投入至全新车型研发,显然不现实。不过,即使蔚来认为现在是推出EE7的“好时机”,但如今纯电轿车市场高手云集,它能否脱颖而出;在从计划到量产的一年多时间内,企业发展会不会有其他变动?这一切还都是个未知数。

“新造车企业最大的挑战是真正意义上的交付”,从这句话来看,蔚来在纯电轿车市场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结语:如果没记错的话,小鹏P7是第一款直面硬刚Model 3的国产纯电车型,虽说交付之初遇到不少坎坷,交付之后受到些许质疑,但仍无法影响其“开拓者”的地位,刚刚举行的“第10000辆小鹏P7下线仪式”,便是步入正轨的证明。相较而言,蔚来EE7算是“起个大早,赶了晚集”,其未来能否冲击Model 3,在纯电轿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