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才叫全能好车?丰田普拉多或许能给你答案

2020年10月21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

在选车用车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完美到无可挑剔,但唯一遗憾的是价格过高的梦想之车,这些车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集合了一部好车该有的顶级技能,比如大空间、辨识度极高的外观、强劲性能、高保值率等等。

以上所说的四个关键词丰田普拉多全都有,虽然一汽丰田普拉多车型已经于今年六月正式停产,仅剩下个别4s店还有库存,但还是有一群忠实的粉丝愿意用加价的钱入手普拉多车型,到底是什么魔力呢?

第一大魔力就是情怀,普拉多的停产令很多唏嘘“我还没有攒够钱,普拉多先退役了”,这款车型于2003年高喊着“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而横空出世,随后成为了阿拉善英雄会,川藏自驾线等越野经典路线的常客。唯一遗憾的是在售期间顶配价格达到69.80万元,而目前停产后经销店也都是加钱销售,拦住了一批有普拉多情怀的伙伴。

很多人对于普拉多的感情是始于一种想要去越野的情怀,但忠诚于普拉多则是在于它独一无二的技能,而这些产品本身的绝技皆是普拉多的专属魔力。

别人家SUV都有着改来改去的时尚外观造型和修长车身,而普拉多却是坚持十几年都是一个方正模样,但就是惹人喜爱。特别是它比陆巡小一号且秒杀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对于喜欢开车撑面子的用户来说是最佳的选择,即便是改款也只是前脸进气格栅更加霸气和两侧雾灯愈发精致,其它整体的车身拉花等皆是代代相传的经典模样。

几乎每一个普拉多车主都感受到过开在路上刚刚探出头,身边的路人和车辆便会说一句“看大霸道”,如此霸气的名字自然是其外观粗壮C柱、实用行李架、凹凸有致的车身腰线和简洁大气的轮毂所赐予给它的,而术语里我们也把它总结为“辨识度高”。

正是因为普拉多的辨识度高才引得男女老少皆爱“霸道”,而坐进普拉多的车内却少了一丝霸气,多的是居家实用风。

可见传说中,普拉多是“你赢为陪你风花雪月,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的最佳伴侣确实准确,中控台简洁清晰,一块清晰明了的显示屏并不能体现当下的科技性,但是大量阻尼感不错的物理按键的保留展现出了普拉多对用户驾驭感受的高度重视。

如若是开普拉多去越野,那么这款车最大的优势则是车内留出了很大的改动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840*1885*1890mm,轴距为2790mm,而座椅角度调节适中从而给客户留下的乘坐空间更加宽裕,长途跋涉和翻山越岭都不会感觉到疲惫。

至于功能性配置方面,普拉多以实用为主但最大程度的照顾到用户的舒适感,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三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等皆具备,而且还提供真皮座椅可选,或许不敌主流车型的顶级奢华内饰和高科技智能配置,但就是因为它是“霸道”,该有的舒适性功能配齐,客户是不会过分追究其它功能配置的好与坏。

诚然用户能够允许普拉多在配置方面的稍不追随主流,但对其动力性能却始终有很高的要求,停产前在售的车型搭载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KW,峰值扭矩达到36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此前还有4.0L在售,其实真正热衷于驾驭的用户最爱的还是原汁原味的大排量精调校的动力性能,而碍于排放等原因本就缩减到3.5L自然吸气动力的普拉多暂别市场,引发唏嘘实属正常。

尽管困于各种原因,普拉多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但是其身上的越野血性一直都在,所以在TX系列能够满足日常驾驭的基础上,丰田还提供VX系列的普拉多给用户。这一系列则配备了KDSS、多地形选择控制、蠕行功能、可调节悬架,分时四驱,虽然这些功能比起最原始的一代普拉多弱化了原本的越野性,但我们的公路更好开,有些功能确实用不到,因此有取舍也是不得已。

很多人与普拉多的故事可能是源于生意上的伙伴开了一辆大块头的越野车自己也想拥有一辆,可能是因为生活度过了奋斗期到了该为自己活得精彩而过的阶段需要一部车仗剑走天涯,大家选择普拉多的理由有千万个,但汇成一句皆是因为深爱,这就是普拉多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