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人无法理解!2188万的新车,限量130辆竟被抢空!

2020年10月21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

马斯克大骂比尔盖茨:他懂个毛线啊!新老富豪冲突即将上演一场大戏?汽车之外深藏的含义就不在教授讨论的范围内了。不过,比尔盖茨和马斯克争论的电动半挂卡车则让教授有了兴趣。

稍微收集了一下资料,原来很多小伙伴认为行不通的电动车,已经涵盖了乘用、商用等各种各样的汽车类型,真可谓是“万车皆电动”。我们有理由相信,电动化时代即将来临。

跑车应该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车型,事实上车企比较常见的做法都是推出一些纯电跑车的概念车型,拉风的造型、超强的性能都让人欲罢不能,以此吸引人们把目光放在纯电动车上。举个例子,蔚来前期推出的千万级跑车EP9就是这样,成功向世人宣告了蔚来的实力。

除了造车新势力外,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推出了电动跑车,比如保时捷就推出了量产车型-Taycan。这辆车有着比保时捷燃油车型更强的加速性能,很好的满足一些富豪的好奇心,所以它的销量也是很好的。至于续航的问题就不在这些人的考虑范围内了,毕竟有钱的人不止一辆车。

以教授打工仔的思维是理解不了有钱人怎么舍得花上百万、上千万去买一辆纯电动超跑的。LOUTS(路特斯)发布了旗下首款的电动超跑 Evija,限量生产130辆,在2020年投产,消息一经放出,130辆被订购一空。一辆Evija的价格是2188万人民币,不得不说有钱任性啊。

路特斯Evija搭载了4台电动机,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百公里提速小于3秒,三百公里提速低于9秒,实现了2000马力和1700牛·米的惊人表现,极速可达到320km/h。这可能是那130位车主选择购买Evija的原因吧!

除了路特斯之外,克罗地亚、迈凯伦、法拉利都有计划推出纯电动超跑车型,迈凯伦甚至提出过10年内禁售燃油车的大胆决策,说明电动化真的不远了。

比尔盖茨和马斯克本来关系还算不错,不过自从比尔盖茨买了Taycan之后,友谊的小船就已经有点摇晃了。此次比尔盖茨虽然没有特指哪个品牌的电动半挂卡车行不通,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说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这下小船彻底翻了。

比尔盖茨的认为电动卡车不行的依据是:卡车需要更大的动力功率,这也意味它需要体积更大的电池包,以目前的技术来看,卡车满载之后,电池不足以拖动这么大重量的车行驶。

马斯克可不是个轻易服输的人,马上回怼了一句:他压根不懂。特斯拉Semi的推出要追溯到2017年,当时它有如高铁列车一样的面容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除此之外,特斯拉Semi的性能更是重点,它的最大马力超过1000Ps,空载情况下百公里加速只需5秒,官方还给出运载36吨货物时,其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20秒。

在比尔盖茨最不看好的续航方面,Semi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也有300-500英里,即最低续航里程也有483km,这个水平和目前乘用车级别的电动车无异。在能源消耗和补充方面,Semi电动卡车能源消耗低于2千瓦时/英里,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英里,即644km。

即便Semi电动卡车的续航和性能如此优秀,但它不断跳票,由2019年量产一直到2020年还未能完成量产,最新消息它可能2021年量产,让人对它能否量产产生了怀疑。教授认为特斯拉不可能放弃一年6000亿美金的重卡市场,随着特斯拉电池日无钴电池、干电极技术和硅纳米线技术的发布,让人又对Semi有了信心。

电动18轮重卡还没有影,电动货车已经活跃在了街头。在国内一些限牌城市中,小型的电动厢式货车比较常见,这种车型一般用作城市之内的短途运输,比如货拉拉或者快递行业。这种车对续航方面的要求并不高,有些可能就100-200km,它们大多是早期政策补贴的产物,是简单粗暴的油改电产物,因此它们肯定是没有纯电平台研发的车型安全系数高。

在国外,这种电动车货车大多也是油改电的产物。比如雷诺曾发布一款Kangoo ZE Concept的概念车,该概念车被看作是燃油货车Kangoo的电动版。从造型上可以看得出两者的关系密切,只不过Kangoo ZE Concept的外观更加符合电动化的设计标准。

标致也曾发布一款名为 e- Boxer 的电动货车,这款车基于传统的 Boxer 改造而来,它的续航达到340km,有3000mm、3450mm和4040mm三个轴距。这款车对于欧洲人民来说非常的实用。

在这种厢式货车的研究上,各大车企正在逐渐提高重视程度,奔驰三菱都在有计划推出电动货车,且目前已有车型亮相,我们也期待电动货车品牌能够百花齐放。

以上车型离我们普通人都比较远,何不来看一下乘用车里的皮卡,其实我们对电动皮卡的关注大多也是来自于特斯拉特斯拉发布Cybertruck皮卡的时候抡大锤砸玻璃,关键还演砸了。尽管如此,特斯拉Cybertruck发布至今(2020年9月)还是收获了近60万份订单。

Cybertruck采用高强度冷轧不锈钢,可抵挡9mm子弹冲击;牵引力超过14000磅,可轻松赢下与F-150的拔河比赛;0-96km/h加速时间仅需2.9秒;有402km、483km、804km三种续航版本。这些都是Cybertruck的卖点。

除了Cybertruck之外,福特也准备推出F-150的纯电版,教授认为福特可能是想在拔河比赛中找回面子,毕竟纯电F-150的牵引力据官方所说高达一百万磅以上,拉10辆Cybertruck问题不大。

更为贴近生活的就是长城炮EV了,Cybertruck入门版的价格可能都超过30万了,F-150纯电版进入国内价格可能突破50万。而我们国产的炮EV指导价仅为25.18-29.28万元(包含乘用、商用车型价格),看起来是不是就比较容易接受了呢?

不过炮EV就没有那么多噱头了,只是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采用了电子一体驱动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可达300N·m,其纯电续航里程为405km(测试工况未知)。相信有了炮EV打头阵,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皮卡推出纯电动车型。

不止是轿车、SUV、MPV这类贴近我们生活的车型才会推出纯电动车型,电动化的进程是比较全面的,连我们想不到的半挂卡车都推出了电动版车型。虽然目前电动车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不过潜在市场这么大,车企一定会尽可能补全短板。而我们普通人,等着看好戏既可,相信谱成这一出好戏的时间不会太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