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丰田力压奔驰,宝马夺冠!

2020年10月21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

Interbrand于20日(美国当地时间)在其纽约总部宣布了2020年度最佳全球品牌排名。

Interbrand对全球主要品牌进行年度评估,并宣布全球前100名品牌。品牌价值是通过综合评估财务状况,营销方面和未来盈利能力来计算的。根据Interbrand的数据,今年前100个品牌的总价值为2.334万亿美元,比去年的2.13万亿美元增长了9%。

前10个品牌中的大多数是IT和科技公司,例如Apple,Amazon,Microsoft,Google和Samsung。与此同时,丰田和梅赛德斯-奔驰仍然是汽车制造商。 Interbrand评估的丰田品牌价值为515.95亿美元,奔驰的品牌价值为492.8亿美元。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去年相比,品牌价值分别下降了8%和3%。

宝马在汽车品牌排名中排名第三,但是在所有品牌的排名中,宝马的总排名中排名第十一。宝马的品牌价值估计为397.6亿美元。

品牌价值排名,依靠的是财务状况,营销,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因此我们传统意义上认为厉害的厂商,排名反而不是很高,比如法拉利。但是像现代这样的厂商,就能排名很靠前。

现代汽车公司的品牌价值在去年也排在第36位(在汽车中排名第5),估计为142.95亿美元,并且在汽车品牌价值中,成为前五名的汽车制造商。

此外,这个榜单中,上升势头最快的就是著名的汽车制造商是特斯拉特斯拉(Tesla)是今年首次进入排名,其亮相在汽车总数中排名第40位,在汽车领域排名第6位。品牌价值为128.7亿美元,超过了老牌汽车福特奥迪大众保时捷等一众知名汽车品牌。

此外,起亚汽车和路虎汽车跌幅最大。起亚汽车去年排名第78位,但跌至第86位(汽车排名第13位)。品牌价值为58.3亿美元,比去年下降了9%。去年排名第85位的路虎,今年也排名第93位。

华为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

在这个榜单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是华为,排名第80位,品牌价值达到63亿美元。我们熟知的其他中国互联网企业阿里,腾讯,等等都没有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