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最强前驱车!宝马128ti不只是全新车系那么简单

2020年10月21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某一事物的做法,往往有多样,每种不同的做法,带来不一样的事物结果。就拿水果菠萝来说,可以说作为水果食用,也可将其做成非常可口的菜肴。

而对于有“操控王子”的宝马来说,不管前驱还是后驱,宝马都能在性能车底子上做出不一样的“宝马味道”,而且还非常的“美味”。

近日,在海外全新发布的宝马128ti就是这样的一台车,它是宝马时隔23年在宝马330ti之后,再次启用“ti”的车系命名,可以看出,全新宝马128ti不只是全新车系那么简单。

全新宝马128ti产品定位于宝马120i及M135i xDrive之间,填补了宝马入门级豪华性能车的空白,与M135i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之势,将宝马1系的队伍发扬光大,毕竟数字“1”对于宝马来说,还是有很大意义的。

其意义就是代表着宝马品牌在入门级豪华车上的“门面”,能够很好与奥迪S3奔驰A级AMG等入门级豪华性能车形成一种“三国鼎立”的局面,因为BBA这个字母组合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并且这三家豪华汽车厂商一直是势均力敌的“斗”下去的。

全新宝马128ti的到来,可以说在豪华入门级方面完善了产品序列,增强了1系在细分市场的实力,抢得了先机。但是否引进国内市场,与国产宝马1系同台竞技,还不得而知。

全新宝马128ti是宝马品牌针对入门级豪华性能车市场而打造的,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有实力强劲的奥迪RS3系列和奔驰A级AMG系列,而宝马1系只有一款M135i性能车与之竞争,而引进全新宝马128ti有利于宝马1系的多元化。

全新宝马128ti外观设计跟现在宝马设计风格一致,朝着“扁平化”方向发展,保留了宝马那标志性的“双肾中网”,并且在外观细节上做了更多“小心思”的设计,显得更加的精致化,在雾灯格栅两侧加入那“一抹红”!

不仅如此,全新宝马128ti为了彰显性能车的“身份”,同样的,红色且硕大的刹车卡钳,标志性的宝马“M”。值得一提就是全新宝马128ti的刹车系统,该刹车系统采用了四活塞刹车卡钳,并采用打孔通风刹车盘,搭配225/40 R18的轮胎规格。

值得一提就是全新宝马128ti在车身处,也做了更多表明“ti”车型的标识,使其具有更高的辨识度,并且内饰设计上也融入更多“ti”车型设计元素。

继续年轻化与运动化的话题,全新宝马128ti内饰设计不仅做得有辨识度,同样也在细节方面继续贯彻那运动与年轻的永恒话题。全新宝马128ti大量采用了红黑相间内饰配色,加上那做工精致的皮革缝线,支持选装运动座椅和高级定制皮革等个性化选装。

内饰布局与普通宝马1系大同小异,布局上更倾向于驾驶员视角,以驾驶员中心,形成一个层次感与运动感强烈的驾驶座舱。说到运动化,全新宝马128ti在车型配置上搭载了ASD系统(声浪模拟系统),来增强全新宝马128ti的运动驾驶氛围。

对于前驱还是后驱之分,对于宝马来说至关重要。有车迷说,宝马的操控精髓在于后驱,还有50:50的车重配比,这才是一辆宝马的精神所在。但对于前驱的宝马,似乎超出了车迷的想象,前驱的宝马,算个啥锤子宝马,充其就是一辆行走的宝马车壳。

但事实并非如此,可以说,前驱的宝马宝马一贯创新精神的一次实践尝试,也表明了宝马敢破敢立,走出固有的造车认知圈,尝试将前驱车也能做出宝马的操控乐趣,有了之前做宝马1系宝马X1的前驱经验,这次的性能前驱宝马,就有了基础。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128ti搭载了2.0T发动机,能够输出262匹马力,低于宝马M135I,并全系匹配了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而该发动机符合Euro 6d排放标准。在这强劲的2.0T发动机加持下,全新宝马128ti 百公里加速仅为6.1秒。

在底盘方面,全新宝马128ti 进行了更深度的优化,并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其中,根据全新宝马128ti 运动性能车的特质,提供了一副M Sport运动悬架,该悬架的优势就是降低车辆重心以及提供更好的车辆支撑性。

另外,前轴配备了Torsen限滑差速器,有利于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和敏捷性,甚至在车辆驾驶过程中,提供更有乐趣的驾驶感受,加上那台足够“聪明”的8挡自动变速箱。

可以说,宝马为了那纯粹的驾驶乐趣,在前驱车型做了更多的细致考虑和尝试,只为了那丝运动的乐趣不至于被埋没,所以说,不管是前驱的宝马还是后驱的宝马,它的初衷一直都没有变过,只是时代变得更加“刁钻”而已。

全新宝马128ti 的发布有力支持了宝马品牌在入门级豪华车的产品完善,在面对其他豪华品牌在豪华入门级车上的夹击,宝马品牌的反击将显得更有底气。也使得宝马品牌在BBA品牌竞争中,能依旧保持一定的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