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长跑十一年:300万信赖,大道至简

2020年10月21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第300万台帝豪下线的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帝豪家族的发展版图被挂在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说,看到这张图就想到两个字,“青春”。

“300万辆达成,我有幸见证了全程。”对于宋军来说,300万这个数字不能用大小或者多少来形容,它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帝豪品牌11年来经历无数的磨练、成长、进阶,最终演化成了中国品牌向上的样本。

当年,李书福董事长曾交予帝豪“提升和重塑吉利品牌形象”的重要使命,回首过往看今朝,再没有比300万更好的答案。

帝豪十一年

在自主轿车市场中,帝豪是怎样的存在?如果只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些年帝豪的发展,那就是“快”。

纵向上看,2009年第一台帝豪EC7诞生,半年不到单月销量突破5000台、三年半破35万辆,五年超60万辆。这种跨越式增长,直接促成了帝豪2012年拿下自主销冠地位,在这个位置上,帝豪一坐就是八年。

有人常说,自主品牌发展就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靠爆发力不够,必须要有坚持到底的耐久力。

2009年至今,十多年时间转瞬而逝,汽车市场早已与黄金年代渐行渐远。这些年里,中国品牌相继冲锋陷阵、攻城略地,尤其A级车市场中,自主合资之战更为激烈。在看到捷达等品牌中途折戟的现实之后,帝豪的存在又多了几分启示意义。

于中国品牌而言,如果想在遽变的生存环境下保持状态不退坡,必须先想办法活下去,才有资格把脉未来。帝豪长跑十一年,胜在坚持。

从横向上看,2016年,帝豪达成第一个百万辆。细数轿车市场达成百万销量的汽车品牌中,夏利用了18年,捷达用了15年,帕萨特、雅阁用了十年,但帝豪只用了7年。之后,帝豪在2018年突破200万大关,2020年迎来300万下线时刻,速度越来越快,分量也越来越重。

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销量为126365辆,其中帝豪家族就贡献了28936辆。在前9个月累计销量中,帝豪家族占总销量的26%。而今,帝豪迎来300万达成时刻,贵在难得。

吉利的产品谱系中,帝豪已然进化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更是吉利造车初心的具体体现,那就是做一款真正契合中国消费者的精品国民车。

品牌向上,大道至简

站在300万节点,帝豪的使命已经不止于“国民车”。宋军说,“帝豪连续8年的中国销冠,说明中国品牌完全可以做到一款高品质的轿车,可以做到全球水准的中国名片式的产品。”

帝豪凭什么有这份底气?

无外乎品质二字。

300万用户正是帝豪的活名片。按照帝豪的销量数据分析,因为品质可靠、耐久、安全,用户黏性和忠诚度很高,其中转介绍率达30%以上。甚至不少09年、10年的首批车主至今仍在开帝豪。

吉利造车20多年来始终坚持把品质和安全当作第一产品竞争力,这是帝豪家族产品11年来赢得300万用户认可的核心优势。”吉利人对此深以为然。

所以帝豪车主会看到,也感受的到帝豪曾创造出的那些“不可能”。

比如,帝豪是自主首款10万元欧洲标准中级车,用的是国际供应商的高品质零部件、高水准设备和高精度机械人装配,品质保障是全方位的。再比如,帝豪是中国首个获欧洲E-NCAP四星评价的车型,首次以安全为突破口首获国际认可。

截止目前,帝豪家族覆盖了轿车、跨界SUV和新能源(EV、PHEV、甲醇)等多个细分领域,是A级车市场中覆盖面最广、品类最全面的家族谱系。

产品分工很明确,分别进攻不同细分市场——帝豪瞄准5-7万入门级,帝豪GL瞄准7-10万品质级,帝豪GS则瞄准7-10万年轻个性跨界SUV。

在轿车销量前十名排行榜中,帝豪不仅是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也是唯一以轿车为主导、突破300万辆的中国车。这些成绩,不是靠时代红利、也不是靠吃单一市场份额,而是从合资品牌中一点一点抢过来的。

销量就是铁证,用户不会说谎。300万的炼成证明,在A级车市场中,帝豪已经拥有了中国品牌最强的话语权。以帝豪为样本,中国品牌轿车已然开启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时代。

“帝豪现象告诉我们,中国品牌可以继续挑战合资品牌,以及竞争很久的中国B级车市场,这也是个新的开端。”宋军说:“300万不多,下一个300万可能会来的更快。”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