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奔驰A200L丢人吗?打肿脸充胖子?

2020年10月21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网上经常性看出一些人瞧不起买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的人,这些车真的入不了他们的法眼吗?其实只是出于嫉妒,并吐槽他们没有买到自己觉得性价比高的车。其实这就是价值观认同不一样了,有钱人考虑的往往不是性价比,而是品牌与档次,举个例子,大部分人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花100万买一块机械表,但同样的钱去买房子或者豪车我们又能理解了。

回归的主题,买奔驰A200L丢人吗?我觉得完全不丢人,如果买奔驰还丢人,那其他品牌车型还有何颜面呢?首先说一下买奔驰200L的两类人,第一类纯属是为了上下班通勤用的,追求的就是小巧灵活,同时要求有一定的品牌档次,选择一台奔驰A200L确实没毛病,有颜值、有档次又好开,不失颜面,这类用户本身就不注重于空间与实用性的。

第二类就是咬咬牙才买个奔驰A200L,想要一个豪华车型,彰显自己的身份,这也是争议性较大的,容易被人认为是打肿脸充胖子。本来全款可以买一辆普通紧凑型轿车,却分期入手了奔驰A200L,但这真的丢人吗?并不是,买车就是图个喜欢,奔驰A200L外观年轻时尚,精致小巧,内饰豪华有质感,轴距2789mm也能满足家用乘坐的需求,本质就是一台紧凑型轿车,只是附加了奔驰品牌光环,售价更昂贵,就很多人觉得性价比不高,但对于追求品牌性的,花着最低的价钱,享受品牌带来的附加值,何尝不是一种性价比。

一辆车动力够不够没有一个精确的标准和答案,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如果开习惯了大马力的车型,驾驶风格激进喜欢开快车,又追求推背感的,那1.2T的雷凌绝对满足不了需求,如果之前开的小电瓶、摩托车之类的,突然间换上了一辆轿车,那就是飞一般的感觉,特别是中后段的加速,绝对够彭湃,此外,还有一些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平常开车就比较温柔佛系,对速度没什么追求,那1.2T的雷凌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我们来看一下雷凌1.2T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放在十年前,就是最主流动力水平,当时也没有人抱怨加速慢的问题。就算在如今来说,对于这个级别车来说,1.2T也算是普遍水平了,1.2T的雷凌在1500-4000转时,就可爆发最大扭矩,一般高速时速为60-120km/h,对应的转速区间在1800-2500转之间,一直处于最大扭矩区间,偶然加速还是可以的,况且一般高速基本是匀速行驶,又不是比超车、比加速。

总的来说,在限速120km/h的高速上,雷凌1.2T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足够的。

最主要就是价格原因了,很多人选车的时候因为经济实力不允许,很少能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型,但是二手车就可以,像一些豪华车或者已经停产的车型。还有就是二手车不用交购置税,这里又省掉了10%费用。 此外,二手车后期的保养成本普遍更低、维修保养也不贵,新车损坏或出故障后的维修价格普遍较高,而二手车平时如果遇到刮擦、零组件损坏的情况的话,车主不会太心疼,不影响到正常驾驶及安全性方面的,都可以不修。很多新手拿到了驾照,驾驶技术不是很熟练,这时候如果有辆二手车来练手,情况就好很多了,就算由于技术原因出现剐蹭也不会心痛。

其次就是二手车的贬值空间不大,车子的折旧率基本上是一年15%左右的折旧率,第二年13%,第三年10%,第四年8%,五年以后5%,以此类推。一般5年后基本就降到新车一半的价格。而且残值率就是车辆的保值性,有的二手车买来过了一两年,还能按原来买来的价格转出去,甚至还能小赚一笔,当然你得有慧眼,找到一些热度高、有情怀的车型。

虽然二手车买的人多,但是遇到问题也多,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水深,鱼龙混杂,没有一个非常权威透明的估价系统,车况也完全不透明,二手车的法律法规还在使用2005年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法,所以,决定买二手车的朋友们在看车买车时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带上懂车的老司机们,当然,最靠谱的二手车就是亲戚朋友们开剩下,至少知根知底。

凯迪拉克CT6和宝马5系虽然都是中大型豪华轿车,但是美国市场那边,凯迪拉克CT6实打实的大型豪华轿车,对标标轴的宝马7系,在国内市场降维打击宝马5系也是迫不得已,毕竟在这领域里,一直都是BBA独霸天下,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想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就得有足够的实力,够低的价格。

凯迪拉克CT6的官方指导价为37.97-48.97万元,终端市场普遍优惠9-10万元,可以说性价比很高,已经跟宝马3系一个价格了;而宝马5系官方指导价为42.69-54.99万元,老款车型优惠4.5万元,而最新21款仅优惠2万多,两者价格对比上,凯迪拉克CT6占据巨大优势。凯迪拉克CT6不仅仅售价低,车身尺寸也是更胜一筹,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2mm,轴距为3109mm;宝马5系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凯迪拉克CT6稍微有一点点优势。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不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宝马5系同样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低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高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均匹配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来分析,凯迪拉克CT6更为厚道,宝马5系则提供更好的动力。

其实简单对比一下,凯迪拉克CT6基本占据天时地利了,但是销量却相差甚远,截止到10月份,宝马5系1-9月份累计销量99008辆,而凯迪拉克CT6仅卖了15440辆,那些嘴上说凯迪拉克CT6很香的消费者,最后都是含泪买了宝马5系

原因有几点,第一个就是宝马的品牌效应更好,强大的产品认同感以及极高的品牌价值表现力,这是凯迪拉克无法给予的。其次就是宝马品控更好,质量更可靠一点,同时保值率高,又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所以产品力方面,宝马5系绝对的优势。不过在价格方面,凯迪拉克CT6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