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MMD重塑“混动产品个性”,广本式绿色出行成行业风景线

2020年10月21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刚刚过去的9月,广汽本田(下称“广本)总计完成87,786辆汽车的销售,同比增幅高达24.2%。这其中,以本田i-MMD混动技术为基础构建起来的锐·混动联盟,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本田在国人心目中专造精品车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兼具操控体验和燃油经济性的技术路线。在纯电动车无论从技术、成本还是基础设施上,目前都没有做好全面取代燃油车的情况下,广本锐·混动联盟广受市场热捧,成为一道独特的行业风景线。】

撰文|张大川、编辑|钱 蕾

随着国人对混动技术的认识越来越深入,从政策面到消费者层面,大家都已经意识到混合动力技术是在全面电动化时代到来之前的必经之路。以本田i-MMD技术为基础所打造的广本锐·混动联盟,涵盖了广本旗下的绝大多数主力车型。日益增长的销量证明广本的混动战略,凭借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更好的NVH表现等,广本锐·混动联盟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用新技术构建完整车型矩阵

由于i-MMD混动技术适用性较广,在应用方面,该技术在广本旗下的主力产品上几乎均有搭载。从2016年发布的雅阁锐·混动开始,到奥德赛以及皓影两款锐·混动车型的加盟,再加上今年6月上市的凌派锐·混动,广本完成了在中高级轿车、SUV、MPV以及中级轿车等四个国内主流细分市场的混动技术车型的全面布局。基于此,广汽本田成为国内混动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合资车企。当前,广本混动已经占据了本田混动在国内超过60%的销量,而本田i-MMD混动技术也借广本的渠道,为国人所熟知,成为细分市场的技术标杆。

此外,广本的i-MMD也是目前市场上“更简单结构、更高效节能、更强劲性能”的混合动力系统,其可以在EV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以及发动机驱动模式之间,根据实际的驾乘情况以及车辆状态进行智能切换。其中EV模式可以利用电动机响应快的特点,实现“纯电动车瞬时起步+灵敏提速体验”;混合动力模式则保持“纯电驱动的低能耗,提供更快捷动力体验”,达到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最优表现;至于发动机驱动模式可以提供“燃油车充沛动力+稳定能耗体验”,使得驾乘者充分体验到本田车型由澎湃动力带来的极致驾驶乐趣。

i-MMD重塑“混动产品个性”

i-MMD的加入,让四款广本车型迎来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不仅车辆的整体动力性能得到优化,驾乘体验进一步提升,也通过燃油经济性的改善给到了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出行成本的大幅降低。

作为广本的混动旗舰车型,雅阁锐·混动是市面上当之无愧的最好开的混动车型。搭载在雅阁锐·混动上的i-MMD动力系统,曾经三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蝉联“汽车奥运会”CCPC大赛中型轿车混动冠军。从油耗角度看,雅阁锐·混动可以实现4.0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构建了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技术鸿沟。

凌派锐·混动则搭载了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款车型是国内首次实现中高级车型上的混动技术向低级别市场辐射。该款动力总成系统,相比传统的1.3L-1.8L内燃机,可产生同级更强劲动力性能及更优异燃油经济性。凌派锐·混动的上市,意味着国内消费者购买本田i-MMD技术车型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对于推广相关技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皓影锐·混动则是广本旗下首款搭载i-MMD的SUV车型,让钟情于SUV的国人不再有错过i-MMD系统体验的遗憾。对于强调动力性的SUV车型来说,皓影锐·混动有着近似纯电动的极强推背感的加速体验,同时也大幅优化了皓影的燃油经济性的表现,深得SUV粉丝的钟情。

作为一款MPV,奥德赛锐·混动克服了传统MPV动力性不足的特点,电机的加入让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能带来饱满、平顺的力量输出。而且i-MMD使得车辆的NVH性能大幅得到优化,使得家庭用户的使用过程更加友好;在家庭用车方面,油耗是人们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奥德赛锐·混动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可以实现让它的顾客开得越久越省钱的目标。

广本式绿色出行成风景线

国内汽车市场自2018年下半年来突然步入寒冬,叠加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国内不少车企都面临比较大的困境。但广汽本田似乎并没有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这两年多来销量的持续攀升,广本一步一个脚印,走得非常踏实。伴随着销量提升,广本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也是大幅攀升,这背后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广本车型技术以及产品品质的认可。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锐·混动联盟在国内的销量为82,284台,迄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7万台。广本的锐混动联盟也伴随着广本逆势大涨而迎来持续热销。持续的热销,反过来又让广本i-MMD技术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了解,从而形成巨大的口碑效应,推动销量的可持续增长。

混动技术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新能源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本的i-MMD技术是当前在传统内燃机技术和纯电动技术之间,不需要改变消费者驾驶习惯,且能够直接给社会带来节能减排效应的最优方案。在纯电动车无论从技术、成本还是基础设施上,目前都没有做好完全取代燃油车的准备的当下,广本适时导入了i-MMD技术,并不断壮大锐·混动联盟,广本式绿色出行正成为新能源消费市场一道别致的行业风景线。

点评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广本投入不菲的研发和投产费用,成立并扩大锐·混动联盟,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绿色、低成本出行的切实需求,践行广本的企业战略,同时也体现了广本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为低碳出行、低碳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前瞻的技术来实现人与社会的友好共存,广本实践了一个真正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应该履行的义务。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