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温饱问题解决了,紧凑SUV应该考虑点乐趣了!下面这几辆强烈推荐

2020年10月21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在十年前,买一辆紧凑型SUV还是普通百姓很期待的事情。那个时候对车也要求不高,空间大、质量好、省油就行了。但转眼间,满大街都已经是合资、自主的紧凑型SUV。

温饱问题解决了,那是不是应该考虑点乐趣了?SUV本来驾驶就比轿车操控要差,开起来很沉闷无趣。

那么市面上有没有一些非豪华品牌,价格也不高,开起来却很有运动感的合资、自主SUV?还是有的,如果你喜欢开车,下面这几辆就不要放过了:

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

混动版皓影采用2.0L i-VTEC阿特金森引擎+双电机+e-CVT变速箱,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百公里加速时间在数据上只比汽油版好一点,但实际驾驶体验却是好太多。

本田i-MMD尽量多地使用电动机,相比丰田的系统工作时会更平顺,因为没有频繁的汽油引擎/电动机切换。皓影的i-MMD可以一气呵成地、无需启动汽油引擎就行驶过去。

另外正是由于更多依靠电动机驱动,所以i-MMD的电动机功率相比丰田更大,结果是开起来运动感十足。这也是本田把i-MMD称为“锐・混动”的原因。但强调是,混动也就是中、低速有优势,在高速公路上它就弱下来了。

东风本田CR-V锐.混动

CR-V才是原版的国际车型,而皓影是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所以你可以理解为这两个车除了外观,其它都完全一样,包括内饰也一样。所以喜欢东本还是广本,自己看吧。

长安马自达CX-5 2.5L

不随波逐流,是马自达造车让敬佩的地方。其它主流车厂打造一辆紧凑型SUV,往往都会把空间、配置和涡轮增压等技术挂在嘴边。完全为“市场”造车没什么不对,但也很无趣。

马自达不是这样,它把外观漂亮和操控乐趣放在首先的位置。CX-5的自然吸气动力并没有优势,但它的操控很好。SUV本来重心就高,如果操控好就非常难得,即使是能把车调校得“人车合一”也是很难得。

CX-5比上一代做工和用料高档了许多,而且NVH方面进步很大,开着这辆新车会感觉一下子舒适、放松了许多。但如果拼直线加速,这不是它的优势。

长安福特锐际EcoBoost 245

同级车型如果要选一辆运动性最强大的,除了福特锐际,别无分店。2.0T涡轮增压输出182kW(248马力)和393Nm,这个调校比日产VC-Turbo的2.0T还要强大,甚至比动力最好的宝马X3还要强大。

福特最强大的地方反而是底盘,能把舒适和运动同时做得最好,加上低重心的车身设计,锐际的操控流畅度非常高,甚至比马自达CX-5还要好。

长安福特销量不好的原因,从来不是因为底盘不行,也不是因为引擎动力不行,什么原因大家懂的。不过锐际的销量也算是不错,强烈推荐。

长安CS75 PLUS 2.0T

谈运动这种事往往都是合资品牌的性调,但这两年自主品牌也有非常自信的产品。例如刚试驾过2021款的长安CS75 PLUS 2.0T,额定功率为162kW和360Nm,在自主品牌里输出已经是最高之一。

长安CS75 PLUS相比其它同级车型的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底盘操控是有的,而且调校相当成熟,既照顾到舒适性,但也有驾驶乐趣。

但一点遗憾,就是CS75 PLUS如此出色的动力,但目前全系都是前轮驱动,如果有四驱系统无论通过性还是驾驶乐趣都会大为提高。

领克05

领克05全系标配Drive-E2.0TD涡轮增压引擎,它的输出与领克03+是完全一样。5500rpm输出187kW最大功率,1800-4800rpm转速区间可达350Nm扭矩,搭配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最快2秒内输出 90% 峰值扭矩。

搭载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方面竟然可以做到6.7秒。告诉你这个数字有多厉害,它超过了上面介绍的所有车型,包括长安福特锐际

领克05在直线加速不慢,不过但弯里面你就要照顾到它是一辆重心高的SUV,这方面它要稍稍逊色于福特锐际,但CMA架构依然比长安马自达本田都要出色。而且领克05是内饰做工和安全配置最好的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