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上市5个月销量不过万,性能不给力,品控更伤心

2020年10月2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

若言及2020年最让人失望的一款豪华轿车,应该就是凯迪拉克CT4了。一方面由于身型尺寸的缘故,被不少人吐槽为ATS-L的换壳重生;另一方面是近乎自杀式的低价格,拉低了整个凯迪拉克品牌的格调,以至于被更多人冠上“伪豪车”的头衔。再者便是蹩脚的产品力,基本被处于同价位上迈腾、帕萨特、亚洲龙、雅阁、红旗H5等车型吊打的状态。

当然,对于凯迪拉克CT4,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动力总成家族病隐患。近期,阿贵看车接到一位90后CT4车主G先生的求助,在交流中我们得知:G先生的凯迪拉克CT4是在江西南昌购买的,入手才2个月多,行驶里程不到4000公里,就出现4次燃油感应器故障。用他的原话就是:跑着跑着系统提示燃油不足,续航里程清零,而且最尴尬的是,在第三次检测出燃油感应器故障并更换后,仅3小时又出现同样的情况,让他闹心不已。

你没看错,就算换了新的燃油感应器依然没能解决问题,而且南昌方面也无能为力,便建议G先生来福州进行维修,不过福州这边的售后技术总监却告知:国庆期间保养维修的人较多,轮到他需要一些时间,让他很不是滋味。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福州方面的处理方式非常敷衍——刷新一下系统暂时掩盖故障,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可能开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这问题。对此,G先生表示悔不该当初,只是看了一些关于CT4的评测文章就火急火燎买下,并没有详细去了解车辆真实情况,结果遭遇到这样闹心的事情。

对于凯迪拉克CT4燃油感应器的问题,阿贵看车也咨询了行业资深人士,该大佬表示:凯迪拉克这方面是遗传病,一直都没办法解决。

众所周知,油位传感器通常称呼为油浮子,是燃油液位高低的传感装置。它是利用油进入容器后引起传感器壳体和感应电极之间电容量的变化,并将此变化转变为电流变化,而检测油在容器内位置(高度)。一般情况下为传统的电阻油位传感器、磁浮球油位传感器、电容式油位传感器,与此同时,油位传感器与汽油泵,汽油泵控制单元和燃油表以线路相连,是一套精密复杂的整体,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出现油表刻度突然下降归零,不显示油量、油表刻度不稳,时快时慢、油表刻度一直无变化、随着路程增加,油表刻度不减反增等情况。

从上述的事件中我们能看到,G先生车辆或不是单纯的燃油感应器故障,而是整套系统中的某个隐秘环节出问题,就算换了传感器、刷了系统也是治标不治本,隐患还是有机会出现。正如G先生所言:现阶段是被处理清楚了,也暂时没出现,但下一次出现燃油不足的问题是什么时候,他也不知道。

俗话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数据显示:9月份CT4销量仅为1673辆,4月份上市到9月份销量仅9442辆,巅峰时期也就是月份的2300辆,之后便一直在1000多辆上徘徊,就市场表现而言,也就可以算是失败了。而凯迪拉克CT4不招人待见,除了上述的换壳、配置不诚意、缺乏档次外,“家族病”隐患也为其蒙上了阴霾。此次出现在CT4身上出现的则为燃油感应器故障,但出现在XT4和XT5身上的无法挂挡、顿挫等问题会不会出现在其身上也不得而知。对于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