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灵活,空调不太给力,宏光MINIEV得到女司机认可了

2020年10月21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成都车展中,一台可爱的蓝色“方盒子”在五菱展台被围的水泄不通,纵使Ta的灯组不是全LED,纵使Ta的续航水平不到400km,纵使Ta内饰简单,但这次却没有人说Ta不好,因为这台纯电的小车只要2.88万元到3.88万元就能买,不但拉低了全市场新能源车型的售价,也成功让这台宏光MINIEV在9月的销量中超过“降价王”特斯拉Model3,那么第一批车主的用车体验如何呢?

从三款车型的反馈人数来看,买的最好的是顶配的2020款悦享款,目前已有123位车主反馈了用车体验,而入门的轻松款车型仅有17人反馈。今天就从这三款车的车主反馈中随机挑选一位车主,看看这台小车的用车体验如何?

第一位车主来自德宏,新车在今年8月购买入手,目前已经用车1026km了,目前耗电量约为10kWh/百公里。最满意的部分就是价格部分比较亲民,车身小巧,便于停车,对于这位女司机来说比自动档还要简单好开。

而不太满意的部分则是集中在车辆上锁的时候声音比较大,同时就是车辆的空调系统不太给力,在雨天关窗打开空调之后车里还是比较闷。

这台车是车主家中的第三台车型,主要就是日常代步接送小孩使用,空间、动力水平及操控都是车主用车下来比较喜欢的部分。

第二位中配车型的车主在今年9月份购入2020款自在款车型,目前行驶里程约为1449km,目前累计电量损耗8.3kWh/百公里。新车最满意的部分就是价格方面,同时用车成本也很低,日常用车非常灵活,非常适合短途代步。

不过对于男性驾驶者,对于新车的问题也很在意,例如座椅舒适性较差、噪音控制较弱,整车的漆面也比较薄。

不过这里我就要多句嘴了,毕竟这台车只有3.28万元,这类小问题其实可以“忽略”的只要能够为你遮风挡雨,实现Ta的代步工作就足够了。

最后一位顶配车型的车主来自重庆,新车在今年9月份购入,目前行驶里程已经有2000km了,电耗没有详细说明,目前常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60km,根据电池容量可以推算出百公里的电量损耗约为8.68kWh。

目前车主最满意的部分是Ta的外观小巧好看,车主自己加装了哆啦A梦的贴纸之后确实会现得比较可爱,辨识度非常高。

而不太满意的则是续航水平,不过车主自己也表示这台车就是日常上下班代步的用车。空间表现上比较灵活,身高较高的人短途乘坐后排也是没有问题的,日常可以将后排放倒也可以当作“小货车”。城市驾驶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轻快的,虽然最高时速会有所限制,不过在红绿灯起步等城市限速的情况下还是很轻松的。

【车主说】

从目前随机抽出的这三款车型的车主反馈来看,对于这台宏光MINIEV大家最满意的就是Ta的定价便宜,而在这个价格下只要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就足够了,没有对于配置及电子配置等过多挑剔。在驾驶动力部分也没有明显的问题出现,目前百公里的电耗平均下来约为8.9kWh,也算是非常出色的一个水平了。

【阿川评车】

整体来说,五菱宏光MINI虽然最大的“优势”似乎是便宜,但综合车主们的反馈看来,更多的消费者需要的就是这样一台可以遮风挡雨的“工具车”,在这样的价格下会比很多非正规的“老年代步车”或是电瓶单车更实用,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宏光MINIEV非常畅销的核心原因吧,就算在舒适性上有点小问题,但也不会影响到Ta的口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