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你还会去4S店修车么?

2020年10月22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

骚年们,近日"上汽大众4S店"的事情都有所耳闻吧?长话短说,上汽大众这两家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截留油液回收再卖。我觉得有个话说的挺好:三线城市中老年女性被"假靳东"套路,城市中产的座驾在4S店里遭遇偷龙转凤,富二代遭遇了拼多多假名媛,大型社会互害现场........

很快,上汽大众也做出了官方回应:已责令该经销商立即停业,接受相关调查!就这个事情,我有几点想说的……

1、我一直搞不懂一个事,就是为啥很多人,一谈及4S店,基本上没啥好印象的,要么说买车时各种套路,要么说售后各种坑,现在我懂了!虽然你们店大员工多成本重,但就能"欺客"?所以,在4S店保养的时候,盯着点吧……

2、就我个人在汽车圈混得这些年而言,其实这种事情早就听说过了,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一个潜规则,所以很多人一旦车子出了"质保期",就会出去外面的修车厂保养、维修。

3、就维修这个事,不单单是汽车,电视、冰箱和手机都一个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你自己不懂一些,那别人就要"磨刀霍霍向猪羊"了。所以也告诉我们大家,车子最好要自己懂一些,对吧,你看国外,其实很多歪果仁都会修车,所以咱们有条件可以自己琢磨琢磨,起码汽车说明书不应该放着发霉吧?

4、其实,说句良心话,国内很多维修行业价值不被认可,劳动一天的成果不成比例,4S店师傅也好,外面修车店师傅也罢,其实都不容易。举个例子,我一哥们是开修理厂的,一车主带着机油、机油格来保养,最后收他个50块的费用,还被一顿吐槽贵。我就想:外面给人搬砖一小时都多少钱了……

5、大家就是不懂不想被骗才去4s店,结果都一样,心寒。所以类似这些4S店的行为,是不是属于典型的"商业欺诈"和"盗窃和破坏他人财产"吧?

好了,咱们人微言轻,或许不能改变啥,但我依旧要讲……

本文图片|车漫部落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