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开、好玩,“养”只哈弗大狗就够了

2020年10月22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大狗上市已经快一个月了,从9月的销量来看,上市5天时间就售出3045辆,每2分钟卖出一台大狗,终端表现不俗,而我们的后台关于“哈弗大狗能不能买”的咨询留言从上市前开始就没停过,直到最近一段时间达到顶峰,以至于我们已经很难再一一回复。但是作为一家专业的汽车媒体,为网友和粉丝答疑解惑一直是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所以不能对网友的留言不管不顾。

我们也知道,很多网友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及时到店试驾体验哈弗大狗,即使少数人进行了短暂试驾,也总觉得流于形式、意犹未尽,想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为此,笔者就通过自己驾驶哈弗大狗超过200公里的深度试驾体验,来给大家做一次深入解读,看看它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最适合哪些消费者选购。

这只大狗不一般

大家为什么要买SUV?相信这个问题很多网友并没有认真思考过。有人觉得亲戚、朋友都买SUV,所以我也要买;有人觉得SUV空间大、底盘高、更实用,所以要买;还有人觉得SUV可以代表一种生活态度,买了SUV就能去追求诗和远方,不管怎样,SUV这几年真是火遍了全球汽车市场。

要说国内谁是生产SUV的专家型企业,那肯定非哈弗莫属。经过多年的发展,哈弗已经建立起以H系和F系为核心的产品矩阵,连续十年冠领国内SUV市场,全球销量突破600万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SUV全球领导者。

或许在我们看来,SUV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因为国内市场上在售的SUV车型已经有上百款,竞争异常激烈。但是在最懂SUV的哈弗看来,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为了便于普通消费者理解,哈弗用“刻度”的概念对当前市场上的车型进行了更加清晰有序的分类。

“0刻度”是轿车,主要使用场景是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等铺装路面,几乎不具备越野能力;

接下来是“1/4刻度”,也就是旅行车,它的装载空间更大,而且可以应付更多使用场景。紧接着是“2/4刻度”,也就是城市SUV,这种车采用轿车化的承载式车身,既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又有轻度的越野能力,它们也是广大消费者最熟悉的SUV车型,比如本田CR-V丰田荣放都属于此类。

最后的“4/4刻度”是硬派越野车,它们个性鲜明,通常具有非承载式车身和机械四驱等硬核装备,全地形通过能力极强,比如吉普牧马人和奔驰大G就是典型代表。

聪明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问题”了:3/4刻度是什么车型呢?答案就是:哈弗大狗!这个极其精准的产品定位来自于哈弗品牌对SUV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它既有城市SUV的舒适性和精致感,又有媲美硬派越野车的鲜明个性和通过能力,能让消费者在“生活”和“梦想”之间找到完美平衡。而且这是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哈弗大狗几乎没有直接竞品。

在笔者看来,哈弗大狗的目标客户,既不是深陷生活琐碎的中年油腻男,也不是刻意逃避社会的浪子,而是有梦想、敢行动的生活家。哈弗大狗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部车,更是一个可以交心的伙伴,给他们向上的人生多一分温暖。

成年人的贴心大玩伴

哈弗大狗的内外设计原创度非常高,或许你从远处猛一看会觉得它神似某些经典车型,但是当你一步步走近,你会发现它种种独一无二的设计亮点,比如“层峦”三幅式进气格栅,仿若“地球之眼”的全LED智能大灯,“天际线”贯穿式尾灯等,再加上整车方方正正但又抹平了直角的风格,真的就像一只威武机警但又温顺听话的大狗。

坐进车内,目光所及几乎全是“新意”,比如嵌入式中控“湖面屏”、精致的“银河环”换挡旋钮、矩阵式“巨石阵”出风口,还有副驾驶位狂野的“丛林臂”大把手等,让人目不暇接。

待到笔者从各种新奇的设计元素中回过神来时,忽然意识到它的座椅非常舒服,比一般的城市SUV座椅还要软和一些,座椅靠背与身体的贴合感也非常强,即使还没有开动起来,身体已经被折服。另外车内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笔者尤其喜欢车门内饰板上那个放水瓶的设计,既方便拿取,又能牢牢固定不同大小的水瓶。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硬派越野车几乎就是“难开”的代名词,方向盘沉重、踏板生硬、底盘滤震效果差等,这些问题在哈弗大狗身上都不存在。它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开起来的感觉跟主流城市SUV并无明显区别,方向盘轻盈,加速和刹车反应灵敏,尤其是底盘滤震效果非常好,不仅能过滤大部分细微颠簸,在走一些烂路时也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即使车上坐满人也不用担心托底。

在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哈弗大狗全系采用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这套动力系统性能强劲、成熟可靠,燃油经济性也非常高,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6.9升。而根据我们的实际试驾体验(50%城市道路+50%郊区道路),它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只要8升,对于这样一款大车来说非常可观了。

当然,哈弗大狗的超低油耗,不仅仅是高效动力组合的功劳。作为诞生于哈弗全新柠檬平台的第二款车型,哈弗大狗拥有配置高、安全性强、车身轻等多重优势。它的高强钢应用比例超过77%,车身更轻盈的同时强度更高,可以说,每减轻一公斤车重都在为降低油耗做贡献。

既然定位比城市SUV更“野”,哈弗大狗的通过能力自然不敢含糊,它拥有24°接近角、22°通过角 、30°离去角以及200mm的离地间隙,足够应付很多非铺装路面。如果你对越野能力有更高的需求,不妨再等等即将上市的哈弗大狗2.0T车型,它不仅动力更强,而且还配备两把差速锁、智能四驱以及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可以带你尽情撒野。

此外,哈弗大狗还很聪明,它搭载的V3智能平台包含丰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配置,比如智能语音交互、L2级自动驾驶、手机蓝牙智能钥匙等。最实用的当属其同级唯一的智能化泊车能力,包含360度全景环视、全景融合泊车、50米倒车循迹和透明底盘四大功能,即使是个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也可以放心大胆的“遛狗”。

结语:“吸猫撸狗”是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过它们只能在有限的场景中带给大家快乐。如果你既要照顾家庭用车需求,又想展现自己不甘平凡的生活态度,那么哈弗大狗就是那个能随时陪你说走就走的贴心大玩伴。它不仅潮野十足,而且忠诚可靠,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跟普通城市SUV并无二致,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