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中方主动出击了,联大上中国大使向美提了个要求,美无法拒绝

2020年10月22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美国遭遇新冠疫情、全美反种族歧视示威潮和经济衰退三大危机重挫,国内矛盾十分尖锐,部分美国政客加紧将祸水引向中国。据环球网近日援引路透社消息,特朗普当局欲将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这只是白宫对华挑衅的冰山一角。

近日,路透社又曝出白宫欲再次售台包括F-16战机外挂感应吊舱在内的一批先进军火。美方政客无视中方保持最大的克制和善意,维护中美关系的诚意,肆无忌惮地侵犯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主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除了有针对性的对等反制外,中方外交官也主动出击,向国际社会揭露美国推行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的丑陋面目。

新华社10月17日报道,在10月16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5委员会,即行政和预算委员会正式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戴兵在会上就对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国家展开了尖锐的批评。 戴兵大使表示,财政是联合国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联合国进行授权和开展活动的物质保障。然而当前联合国却面临严峻的财务困难。一些国家明明有支付能力却故意拒绝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缴费义务,尤其是某个会费摊派大国。尽管戴兵没有明指,但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个国家就是美国。

据悉,截至9月底,一些成员国拖欠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达50多亿美元,美国一家就拖欠了30亿美元,比例超过2/3。 戴兵大使正告美国,及时足额缴费,确保联合国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这是白宫无法回绝的要求。 早在10月5日,戴兵大使就在联合国发声,直陈在新冠肺炎等挑战下,国际多边主义面临严峻的考验,各方应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体系,这些都给不断推行单边主义和利己主义,对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甚至资深盟友霸凌的美国提了个醒。

另外,中方也指出一些国家财政尤为困难,并非蓄意拒缴,例如委内瑞拉。 中方反对东道主国将会费问题作为打压他国的手段。 不仅是中方看不下去,10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亲自呼吁会员国履行缴费义务,美方也该有所觉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