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49万起的瑞虎8 PLUS 中型SUV市场的质价比选手

2020年10月22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奇瑞)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瑞虎8 PLUS的上市发布会上说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在尹同跃看来,“学习华为”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一个是国际市场的开拓。这两个关键点也将在瑞虎8 PLUS这款车型上得到落实,这款车目前也是奇瑞品牌旗下最高端的车型,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同时也是一款面向全球的车型。

作为一款对奇瑞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瑞虎8 PLUS的价格却让人有些意外,新车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元。这个定价再结合其“豪装陆地飞行舱”的定位和配置,说是“平民价格头等舱”也毫不为过。在中型SUV市场,瑞虎8 PLUS将是一个极具质价比的选择。

何为PLUS?

自手机界开启了“PLUS”的趋势,消费者对这一命名的直观反应就是“尺寸加大”。殊不知,“PLUS”这一命名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升级”。于瑞虎8 PLUS而言,“PLUS”意味着从动力到配置的全方位升级。

动力方面,瑞虎8 PLUS提供1.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方式。其中1.6TGDI传统燃油动力的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功重比高达1.16。得益于奇瑞iHEC燃烧系统等尖端技术,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新车百公里加速8.9秒,百公里油耗低至6.8L,而此前瑞虎8的百公里油耗为7.4L。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这一款1.6TGDI发动机有着“最强中国芯”的称号。2019年,该款发动机名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此前,全新一代瑞虎8中高配车型已经搭载了该款发动机,并有业内人士称,瑞虎8能够实现月销量过万,这款1.6TGDL发动机起了重要的助力作用。本次瑞虎8 PLUS的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方面提出了“发动机终身质保”的福利,对自家发动机的信心可见一斑。

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版本匹配的是9CVT变速箱,该动力系统可实现电机助力及能量回收等功能,使得瑞虎8 PLUS的行驶品质与节能表现全面提升。48V轻混系统在补强1.5T发动机性能的同时,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4L。官方介绍称,该动力系统在城市工况下节油率高达19.8%。

动力之外,瑞虎8 PLUS的另一升级之处在于配置。在配置这一领域,“豪华”几乎成为所有车企都会用到的形容词,“豪华配置”的表述也常常被人怀疑有“堆配置”之嫌。于奇瑞而言,豪华配置是由智能科技打造的。瑞虎8 PLUS搭载了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并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这一虚拟形象,可以提供车机端人脸识别控车、智能迎宾记忆功能,让驾驶者可以体验智能化私人定制的待遇。

科技感打造的豪华也延续到了内饰设计上,瑞虎8 PLUS采用24.6吋超大智慧双联屏,兼具科技感与豪华感。此外,在音响这种拼供应商品牌的配置上,奇瑞也通过技术手段将噪音分贝控制在34分贝,保证了新车的NVH体验。

事实上,奇瑞在业内一直有着“理工男”“技术奇瑞”的称号,它的专利数量位居我国汽车行业NO.1。本次瑞虎8 PLUS用到的iHEC燃烧系统,就是其重要的专利之一。作为“技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瑞虎8 PLUS将凭借质价比优势成为中型SUV市场有力的竞争者。

中型SUV市场的质价比之选

不同于紧凑型SUV市场有哈弗H6等国民神车捍卫自主品牌荣誉,中型SUV市场名气更胜一筹的则大多是合资品牌车型,如丰田汉兰达大众的途观L和探岳等。不过合资品牌中型SUV相比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有一个劣势,那就是定价普遍偏高。汉兰达的指导价为23.98万元起,途观L的指导价为21.58万元起,探岳的指导价为18.69万元起……在这一市场,比亚迪唐是为数不多在产品力上可以与合资品牌相对抗的自主品牌代表,但是其起售价也要16.58万元。可以说,在15万元以下,能兼顾品牌、配置和价格的中型SUV车型并不多。

那么,瑞虎8 PLUS在接地气的价格区间里又提供了哪些驾控配置呢?答案是与20万元级的中型SUV相比也毫不逊色,瑞虎8 PLUS提供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全景泊车辅助系统以及带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十数项智能配置。在售价14.99万元的豪耀版和15.99万元的头等舱版上,瑞虎8 PLUS还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

驾控配置之外,瑞虎8 PLUS还提供了手机快速无线充电、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电加热防雾、感应式智能防夹记忆电动尾门、多功能手机蓝牙钥匙等便捷配置,这些足可以媲美豪华车了。

可以说,之前自主品牌中型SUV在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里一直缺少一款品牌力够强、配置足够到位的标杆车型,而瑞虎8 PLUS则有望凭借颇具诚意的配置和价格,在这一细分市场树立标杆。

质价比优势之外,瑞虎8 PLUS还有一个不明显的优势,就是它还提供5/6/7座多种座椅布局。兼顾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这也将成为这款车的一个加分项。

此外,瑞虎8 PLUS还有一个先天优势,那就是之前由月销过万的瑞虎8打开的车系知名度。瑞虎8自2018年上市以来,其销量表现突出,过去两年更是收获了超25万车主。有这样的“群众基础”,瑞虎8 PLUS在开拓市场方面具有先天性优势。奇瑞方面表示,瑞虎8和瑞虎8 PLUS将“同堂销售”,以便更全面地覆盖中型SUV细分市场。

全球车型&“汽车界的华为”

作为奇瑞品牌“TOP1”的车型,瑞虎8 PLUS将同步在沙特、俄罗斯、乌克兰、智利等全球多地上市。

尽管尹同跃说奇瑞要从技术和国际化两个层面学习华为,但事实上,奇瑞除了有“技术奇瑞”的称呼外,也是较早开启国际化的自主汽车品牌,这不仅包括产品的出口,还包括研发团队和管理团队的国际化,以及品牌的国际化。据尹同跃介绍,从整车出口、CKD组装等形式开拓国际市场开始,奇瑞在20年的时间里已经从单纯的“产品走出去”,发展到“技术和品牌走出去”。

奇瑞的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前9个月里,奇瑞乘用车的出口量已经达到6.9万辆,同比增长36.4%。在今年全球贸易和物流深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奇瑞在出口领域同比增长近四成的成绩,是对其国际化实力的最好背书。现在,有瑞虎8 PLUS这款极具质价比的车型上市,也将进一步推动奇瑞的国际化之路。

写在最后

SUV一直是中国消费者的“心头好”,特别是车身尺寸更大的中型SUV更是备受欢迎。然而这一细分市场在15万元以下一直缺乏有竞争力的产品,品牌力和产品力强且价格又接地气的选项极少,而瑞虎8 PLUS和瑞虎8正好弥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缺憾。

买车是一件在预算内做最优选择的事情,如果你想在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里选一款最值得的中型SUV,那么瑞虎8 PLUS是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