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认识这四种摄像头也敢上路?12分都不够你扣。

2020年10月22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监管这些车子,很多地方都设有摄像头,很多人觉得驾驶汽车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路上必须得小心翼翼地开车,不然一个不小心违章就会被摄像头给拍下来。但实际上,这些摄像头的作用是不一样的,不是见到摄像头就要担心受怕。很多老司机还好,车子开多了,对这些摄像头的作用也有一定的认识,但是新手司机对这些摄像头可能就没那么了解,遇到摄像头就紧张。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四种摄像头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流量监控摄像头

流量摄像头就是交管部门用来观察路况的,如果发现某个路口的车流量比较大,就可以通过控制红绿灯的时间长短来避免大面积的堵车。还有就是能用于追捕罪犯的行踪,假如罪犯逃跑时经过某个地方,也可以调取那个地方的监控,从而得知罪犯的去向。这种流量监控摄像头一般是配有闪光灯的,这个闪光灯是当夜间太暗或者光线不足的时候能起一个补光的作用。很多司机在路过这个摄像头时发现闪了一下,就担心自己是不是违章被拍下来了,但实际上流量监控摄像头并不会抓拍违章行为。

电子警察

电子警察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来抓拍司机的违章行为的。电子警察就像是交警一样,但是他比交警要更高效且能24小时不间断工作,负责抓拍闯红灯、压线变道等违章行为,一般在红绿灯路口比较多。电子警察摄像头的视野范围大概是200米左右,司机在开进有电子警察的区域就得注意一点了,千万不要有不安分的行为发生,不然等着你的就是扣分罚款。

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是针对那些超速行为的。很多司机以为在通过区间测速时车速已经超速了,然后再减速也没有用了。但实际上区间测速一般是设置两个相邻的监控点,车辆通过这两个监控点所花费的时间再通过计算就可以知道该车辆行驶的平均速度。所以进去区间测速时虽然超速,但只要把车速减下来,通过区间测速的平均速度也不会超速。它测的不是一瞬间的速度,而是平均速度。

卡口摄像头

卡口摄像头一般设置在高速的收费站,其作用就是用于记录行驶进入卡口车辆的信息,比如车牌号、车辆颜色、车内人员等。这可以用来保证每一辆进入卡口的车辆都是合法的。这也还可以用来拦截逃犯,比如有逃犯驾驶车辆进入卡口,卡口能根据车辆信息锁定该车辆是需要拦截,发现问题就会自动报警。

结语:以上四种摄像头的作用都各不相同,所以新手司机在开车时遇到摄像头拍摄也不用太紧张,只要你是遵守交通规则的,就不怕摄像头拍你,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