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埃尔法”实至名归 传祺M8上演对抗合资大戏!

2020年10月22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

中大型MPV一直属于国产品牌的“天花板”,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的MPV,多被合资车型所把控,自主车型参与感薄弱。然而,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局面一改往常,传祺M8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凭借越级的产品品质和实力成功跻身高端MPV第一阵营。最近,全新传祺M8在北京车展上市,增配不增价,以17.98-26.48万元的诚意售价和突出的产品价值再次令合资车型感到压力。

全新传祺M8此次共推出7款车型,且拥有“领袖系列”和“大师系列”两种外形,整体价格和老款持平。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传祺M8在外观、智联科技、豪华舒适、动力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粗略估计,等同于2万左右的价值提升,一句“加量不加价”来概括全新传祺M8的实惠再合适不过。

全新传祺M8增配不增价,售价17.98万元起

纵所周知,目前国内市场这种中大型MPV基本就是合资车型的天下,像本田奥德赛别克GL8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原先的自主竞品多是陪跑的角色。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显而易见:中高端的MPV售价普遍不低,这需要强大的技术和过硬的品牌为背书,必然使得绝大多数自主车企望而却步。传祺M8在售价上打破了20万这个天花板,欲抢合资车型的蛋糕,难不成这也是头脑发热,一时冲动的行为?

全新传祺M8时尚霸气外观

用数据说话,传祺M8今年连续10个月蝉联20万级中国豪华MPV市场销量冠军,以往不少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奥德赛。对于国产豪华MPV而言,传祺M8创造了销量神化,其坐稳中国豪华MPV领头羊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它如同一把利剑,刺向合资竞品的胸口,这是前无古人的,也是车企实力、品牌以及传祺M8强大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全新传祺M8中国豪华商务MPV创领者

对于这种豪华MPV,除了少部分消费者家用诉求以外,大多数都是以商务接待为主,这就对该车外形提出了苛刻的要求,拿捏不好,就很容易出现“面包车”的既视感,接待客户时脸面丢尽。全新传祺M8拥有超5米车长,3米轴距,同级最宽最高车身,尺寸数据全面超越奥德赛、艾力绅等竞品,优势不言而喻。新车外形以豪华游艇为灵感,升级后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加成,不管是科技感十足的矩阵式大灯,还是悬浮式车顶、亦或是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和贯穿式尾灯,都能让你从细节领略到它的风采,豪华气场扑面而来,说它是中国最美豪华MPV相信也没有几个人会反对!

全新传祺M8配有双侧电动滑门

内饰的改动肉眼随处可见,传统的机械仪表升级成了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换装了电子挡把,中控台下方诸多的传统按键也被简洁化等等。在这一列的操作之下,全新传祺M8在内饰质感以及科技感方面有着显著提升。配置方面,全新传祺M8同样武装到了牙齿,双侧电动滑门、前后双天窗设计、32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哈曼Infinity品牌音响、手机无线充电、手机远程监控、三区自动空调、自适应续航以及包括自动泊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在内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等,属于豪华MPV的配置几乎一样不拉。

全新传祺M8豪华内饰

作为一台商务MPV而言,第二排必然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因素。全新传祺M8第二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头等舱座椅,和对手的档次感高下立判。其座椅使用了头层真皮打孔材质,头枕、电动腿托、独立扶手,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也都一应俱全。此外,全新传祺M8还贴心的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块10.1英寸后排多媒体屏,支持手机投屏,打发了路途中的无聊时光。

全新传祺M8舒适第二排

得益于不错的车身尺寸,全新传祺M8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其采用MPV常见的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靠背可调,以此来平衡二三排的空间。同时它还预留了一定的后背箱容积,7人出游毫无压力,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4/6放倒进一步扩展容积。

全新传祺M8头等舱再升舱

在智能化方面,中国车企早已实现了“弯道超车”,在这台全新传祺M8上同样能看出这一点。其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四屏互联(12.3英寸的全液晶表盘+10.1英寸前排媒体+后排双10.1英寸娱乐系统)和应用四音区语音控制系统的MPV车型,后者可实现后排四席定向拾音,即便后排乘客也可以用语言对天窗、氛围灯、空调、座椅按摩等硬件实现控制。

全新传祺M8全维奢享座舱

全新传祺M8还能通过手机和车深度互联,包括手机映射、手机远程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开启空调、远程开启后备箱等等;您还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测自己爱车的内外信息,同时包括车辆异常报警、发生紧急情况下的车辆定位都能实现。

全新传祺M8水晶电子挡杆

那么相比于合资竞品而言,全新传祺M8到底优势在哪?我们选择了这个级别有代表性的两款车,本田奥德赛以及别克GL8陆上公务舱来做一次简单对比。本田奥德赛燃油版本起步价格22.98万元;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官方指导价23.29-28.59万元。全新传祺M8以17.98万元的起步价格以及更高的配置就已经让对手汗颜,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传祺M8同样碾压两位竞品。

细分来看燃油版本的奥德赛搭载2.4L+CVT变速箱,动力无法与全新传祺M8的390T+8AT相提并论,前者在高速满载情况下有些疲软,静音效果差、底盘单薄也等都是以往实际用户给出的口碑。此外,全新传祺M8应用了360全包围声学处理技术、高性能静音轮胎等措辞,在静音方面表现远超奥德赛,同时在加速性能、底盘舒适性方面也有着明显优势。

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由于换装了2.0T+9AT的动力总成,因此它在动力包括整个驾驶品质方面都没什么可诟病的。它的问题在于开着它总会被人误以为是司机,配置也偏低,看看它第二排这简陋的座椅似乎就都明白了。当然,更高端的别克GL8 ES陆尊实力不错,只是其29.99万元的起步价格已经让很多人打了退堂鼓。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第二排座椅

全文总结: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它们对于产品的要求苛刻,同时会货比三家,在过去的时间里,全新传祺M8早已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足够说明其强大竞争力。全新传祺M8在原有基础上“加量不加价”,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很显然它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相比这个价位的合资竞品来说,全新传祺M8在价格、配置、智能化、豪华感以及行车品质方面都有着诸多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焕新升级之后的全新传祺M8定能带领中国豪华MPV,再攀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