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与日野组建新公司深耕纯电商用车市场

2020年10月22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比亚迪)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日野)于2020年10月21日签署合资协议,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来开发纯电动商用车(BEVs)。

新合资公司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成立,比亚迪和日野集团各出资50%。它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并致力于迅速实现满足客户(主要是亚洲市场)需求的理想产品。

其中,合资公司董事长将由日野委派,首席执行官将由比亚迪汽车工业委派。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事实上,比亚迪在今年4月就已发布了与日野签署战略商业联盟协定的公告,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而从最新公告内容来看,比亚迪与日野的合资协定得到了进一步落地。

公告称,本次签署合资协议是战略商业联盟协议的进一步落地。以合资公司为平台,比亚迪与日野将结合各自在纯电动开发及电气化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多类型产品,加速推进纯电动商用车的开发进程。

日本日野公司在早期和Isuzu(五十铃)公司有着深厚的渊源,在1942年以前,日野和五十铃还是一家企业,1942年之后,日野成为独立的公司并于1946年启用Hino(日野)名称,1950年开始,日野开始专注于商用车辆的制造。

在中国市场中,2000年,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与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原沈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共同建立的全新合资公司——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同年9月27日,合资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370.28万美元,注册资本6143万美元。2000年12月26日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比亚迪商用车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目前拥有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卡车等电动化产品,自2011年全球首批商业运营的纯电动客车K9在深圳投入运营以来,运营足迹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个城市,销量超过5万台,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居全球第一。

从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来看, 未来该市场仍有广阔空间。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当月销量为1.2万辆,环比增长39.5%,同比增长39.2%,其中大部分销量来自于纯电动商用车。

根据公告,未来,比亚迪与日野将尝试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促进纯电动商用车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