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丰田夺冠,特斯拉力压福特、大众

2020年10月22日 10:57: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全球知名的市场调查机构和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公布了2020年的全球百大最具价值品牌的排行榜。几乎没有任何意外,日本车企代表丰田再一次力压群雄,蝉联汽车类别第一名。

Interbrand公布的这项排行榜是根据各品牌的财务状况、营销,以及未来盈利能力来进行评估,并计算出结果。根据该公司的统计数据,今年入榜百大品牌的总价值为2.334万亿美元,比去年的2.13万亿美元增长了9%。

从今年的排行榜来看,前十大品牌当中依然以IT和科技公司居多,其中包括有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和三星。

至于汽车产业方面,挤入十大的仅有排在第7位的丰田,以及尾随其后的梅赛德斯-奔驰(第8位),而宝马则排在第11位。

Interbrand评估的丰田品牌价值为515.95亿美元,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价值为492.8亿美元,但基于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去年相比,这两家汽车品牌的价值分别下降了8%和3%,而宝马的品牌价值则是397.6亿美元,下降4%。

在汽车产业类别当中,除了上述这三家汽车品牌以外,紧随其后的还有本田(总排行第20位,汽车类别第4位),其估计市值为216.94亿美元,较去年下降11%。此外,韩国巨头现代总排行第36位,汽车类别第5位)也有份入榜,其估计市值为142.95亿美元,较去年下降1%。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次的榜单上,来自美国的全球电动汽车“一哥”特斯拉也首次挤入百大品牌行列,并且一举登上第40位,在汽车产业类别排行第6位。Interbrand评估其品牌价值为128.7亿美元,超越了福特奥迪大众,以及保时捷等一众知名汽车品牌。

除此之外,挤入Interbrand 2020年全球百大市值品牌的汽车制造商还有日产法拉利起亚路虎,以及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