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月豪华品牌销量出炉,BBA稳坐第一梯队,二线豪车该如何篡位?

2020年10月22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来到了十月下旬,距离今年的结尾也只剩下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从年初开始经历的疫情让全球车市在今年都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但是在这次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中我们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一些比较有底蕴的车企在应对这样的事件方面还是表现出了非比寻常的实力,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德系三强BBA。

根据九月份公布的豪华品牌销量排名来看,BBA在豪华领域的地位的确是不容撼动。尽管每个月可能奔驰宝马奥迪这三者之间的具体排名会有一些变化,但是在此之后的二线豪华品牌,无论是上个月夺回榜首的凯迪拉克,还是后来居上的红旗,甚至是一向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都还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从具体的1-9月销量总榜来看,BBA的总销量稳定在50万+这样的水平,即使奔驰在上个月排在了第三名的位置,但总成绩依旧是最突出的那个。然而排在它们后面的二线豪华阵营即使是最高最稳定的雷克萨斯也只有不到16万的成绩,如此巨大的差距自然不是一句"因为疫情影响"就可以解释的。

其实从某种程度来说,一线豪华三强之所以能够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屹立在中国汽车市场二岿然不动,除了原本就突出的自身产品实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国人的豪车情结。作为一个一直走在开创路上,一切物质都是从无到有的民族,我们始终把"豪车"这样的标签与地位和面子相挂钩,因此很多时候除了真心喜欢之外,更注重的则是产品和品牌带给我们的附加价值,这也是当下进行消费的一个主流思想。

因此即使并不受限于产品的技术能力和性价比,BBA在"国民度"这方面的优势就不是二线豪车可以追赶的,特别是在BBA旗下车型都在普遍采用"以价取量"这样的策略时,想要取代它们的位置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