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颜值却弱于市场表现,享域为何卖不过凌派和思域?

2020年10月22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汽车市场里面有一个大家见怪不怪的现象就是“一车二卖”,而且,不少都是作为“特供车”只在国内汽车市场销售,也有不少取得了很好的销量,比如缤智和XR-V,卡罗拉和雷凌等等。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一车二卖”做的比较成功的品牌就是本田,不少“一车二卖”的车型都出现在了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产品阵容中。

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里面的两大车企,无论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市场表现方面都有各自的亮点存在,最成功的“一车二卖”产品车型当属缤智和XR-V了,以及CR-V和皓影,其次就是UR-V和冠道。但是,作为轿车领域里面“一车二卖”的代表车型,享域的市场表现要比凌派差很多了。

其实,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市场表现方面享域不仅低于凌派,更低于同级别的英朗、轩逸和宝来以及雷凌等等竞争对手。尽管享域也取得了勉强过得去的销量,但还是远低于预期,也许正应验了一句话“理想丰富现实骨感”。为何SUV领域“一车二卖”的成功,在轿车领域就没有那么抢眼的表现呢?

先来看看凌派和享域各自的销量,根据乘联会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凌派的总销量为83308台,享域的总销量为30363,两款车型的销量差距在5万台以上。本是同根生,市场表现方面却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差距呢?其实,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布局等方面,是导致享域销量疲软的重要因素。

先来说说广汽本田的轿车布局,A级车凌派是作为B级车雅阁的补充,来开启细分市场的角逐,除了雅阁外,广汽本田基本上没有能够拿出手的A级轿车,所以说,凌派在广汽本田内部的地位不言而喻。完成产品焕新后的凌派之所以出现热销,除了“大空间”等一些优点外,广汽本田为了能够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深扎根,也花费了不小的精力等。

东风本田的享域就不同了,在A级轿车消费市场里面,东风本田布局的有主打车型思域。今年1-9月份,思域的总销量高达170822台,对于这款月均销量接近2万台的产品车型,东风本田绝对是不会放弃思域的。尽管享域是作为思域的补充进入细分市场产品车型,但因为有了凌派和英朗的存在而抢占了市场先机,再加上东风本田有思域的存在,享域不好卖是在意料之中。

而享域的9.98万-16.69万元的售价,也与思域的11.99万-16.99万元的售价重叠了很多,价格方面的接近,再加上思域的市场影响力、美誉度和口碑,以及广汽本田凌派的先入为主,且又是姊妹车型这一原因等等因素的存在,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享域的不好卖。

写在最后:从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轿车产品布局来看,相比思域和凌派抢眼的市场表现,享域也许是输在了市场定位和产品布局方面,也正是有了思域和凌派的存在,享域的存在就成为了可选可无的多余,毕竟,在A级轿车领域除了思域和凌派外,也有卡罗拉、速腾和朗逸等等可以选择,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