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思皓X8看江淮乘用车全面过渡江淮大众思皓的得与失

2020年10月2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

市场上一直有这样的声音,那就是德国品牌就是高级、豪华、品质的代名词,对于德系品质的喜爱,从家电到汽车一脉相承,能够攀上德国品牌作为合作伙伴,似乎对于中国某些企业也是一种荣耀,对于德系品质的迷恋,中国消费者也是有过之无不及,但是直到江淮大众的诞生,书戈才知道,真正迷恋德系大众品质的不是中国消费者,而是江淮汽车。

今年5月,大众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集团50%股份,同时将江淮大众股份扩张至75%,跟南北大众两个合资企业相比,江淮大众成为了大众控股份额最高的亲儿子。新的股份变化导致了思皓品牌的身份变化,此前,思皓江淮大众企业旗下的品牌,而在最新的规划中,思皓品牌已经被授权给江淮乘用车使用,这就意味着思皓品牌获得了大众江淮的共用,两边造车都能挂思皓车标,就如南北大众一样。思皓E20X就是江淮大众属,而思皓X8就完全只属于江淮本身。

未来,江淮所有乘用车车型都将逐渐过渡到思皓品牌之下,完成由自主像所谓的“德系合资”转变,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股份制的变化未必带来产品的变化,江淮未来全面换标思皓闪电车标并非有了德系基因,而是麻痹消费者,让消费者误以为有了合资基因罢了。

话说回来,对于江淮而言,思皓品牌就如此高大上吗?以至于积累了多年的江淮五星车标和JAC车标都被放弃,启用了思皓全新的车标,车标的改变改变不了内在,因为在江淮思皓的车型上是不会有大众技术的。

一如思皓X8的发动机信息一样,思皓X8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型号为:HFC4GC1.6E,HFC代表江淮,4G代表4缸,发动机来源于江淮锐捷特,目前江淮旗下的车型基本上搭载的都是这一品牌发动机,譬如瑞风S4,型号为:HFC4GB2.4E;瑞风M4,型号为:HFC4GC1-6D;嘉悦A5、X4的型号为:HFC4GB2.4E;而嘉悦X7的发动机型号直接与思皓X8的型号一模一样为:HFC4GC1.6E。从动力这个核心来看,江淮就是江淮江淮思皓也还是江淮

所以,江淮过渡思皓就完全只是给消费者看的罢了,但是思皓也不能挂上大众车标,这样的过渡对于江淮来讲有意义吗?思皓不但是一个全新品牌,还没有实际的大众技术支持,江淮就这样转投思皓,是不是太没有骨气了一点?是不是太迷恋大众所谓的品质了一点?

其实江淮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看上了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和销量水平,虽然大众车标和大众技术一样都蹭不上,但是只要挂在合资品牌之下,也算是沾上了一点大众的“味道”,在江淮嘉悦X8改名思皓X8之后,其对外传播也开始对标大众MQB了,作为一款后悬架还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哪有脸这么做呢?

最后书戈要说,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如今购车对于新品牌的谨慎程度是很高的,本来江淮在乘用车领域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但是如今换标思皓,没有大众技术的支持只是徒有其表,并且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未来的市场表现可能未必有以前的销量水平,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可是很懂行的了,江淮这么做,是认准了大众,但是最终也没有什么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