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游隙” ?康迈免维护全靠它

2020年10月22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

康迈进入中国以来,作为轮端技术的先行者,创造了“免维护”的概念。

随着PreSet®预调整轮毂产品的广泛应用和客户体验的深度推广,康博士在实地拜访过程中发现,我们强调的“免维护”和用户理解的“免维护”在理念上会有一定的理解偏差。

也希望通过以下诠释来将用户的疑惑进行澄清,从而做到真正的“养护无忧”。

用户强调的“免维护”是从维护保养层面理解:康迈长寿命轮毂在车辆日常运行过程中,省钱省力又省心的使用感受。为了帮助用户可以更加省心的使用康迈长寿命轮端,我们不断强调“免维护不等于免检查”的概念,来敦促用户在行车前,绕车观察一周,通过轮毂端盖内油位和轮毂周围是否有润滑油泄露,来预判车辆轮毂的状况,确保车辆可以安全无忧运行,在正常情况下,无需拆解维护。

而康迈力推的“免维护”,是从最基本的理论依据和制造工艺来诠释“免维护”,主要指:轮毂轴承游隙控制――游隙控制是个系统工程,设计、测试、加工、装配和下线检测等各个环节的严格控制和保障缺一不可。

康迈免维护轮毂

什么是轮毂轴承游隙?

简单来说,轴承游隙就是单个轴承内部、或者几个轴承组成的系统内部的间隙(或干涉)。

轴头螺母安装越紧游隙越小,安装越松游隙则越大。(以下图片供参考)

在实际使用中,轴承的游隙将影响到轴承中的负荷分布、振动、噪声、摩擦力矩和寿命。轴承的游隙不合适会造成严重的问题。

为什么轮毂轴承游隙这么重要?

轮毂轴承游隙过小

这是因为,当轴承游隙过小时,将导致轴承的滚动体与轴承内外圈的润滑不良,因干摩擦产生大量的热,产生磨损、胶结、轴承内外圈胀裂等现象,会造成轴承损坏。

轮毂轴承游隙过大

康迈PreSet®轮端技术有效的避免了轴承过紧或者过松带来的风险,100% 生产线自动游隙检测,确保轮端系统高度一致性。同时采用齿轮油润滑技术,使得轮端更易于检查,大大提升了整个车辆系统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