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35PLUS 1.6L和1.4T怎么选?

2020年10月22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CS35PLUS目前提供了1.6L和1.4T两套动力,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匹配爱信6AT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性来看,毫无疑问是1.4T车型占优,其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跑进9秒,而1.6L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接近13秒,前者的动力要好得多。从实际表现来看,1.4T车型的低扭更充沛,在城市跟车十分轻松,同时,中后段加速也不会有乏力的感觉,超车时不需要预留太多的空间。1.6L车型的动力足够在市区使用,但高速行驶的再加速能力不足。

从平顺性来看,1.6L车型的表现更好,6AT变速箱每个挡位的切换都很轻柔,如果不刻意的去感知,换挡动作基本上感受不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比较平顺,不过低速走走停停时还是会出现一些偶发性顿挫,不过基本不会影响到行车舒适性。

从燃油经济性来看,1.6L和1.4T的表现相仿,两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在7-8L左右,在同级中都属于比较省油的车型。

价格方面,1.4T车型比配置相近的1.6L车型,贵了1000-3000元,价差非常小。因此,笔者认为1.4T车型在拥有更强动力的情况下,油耗并不高,同时价格也不贵,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